米高佐敦不愛談政治:我只是球員不是政客 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

GGWP @ UPower

講太多確實令煩惱更多。

米高佐敦退役後一直專注於體育推廣和商業投資,甚少公開評論政治。但在最近公開的關於他的紀錄片《最後之舞》(Last Dance)中,他卻談到了對運動員與政治的看法。佐敦表示,他把自己看作是籃球運動員而不是政客。佐敦還認為,自己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

網上圖片

佐敦是籃球運動的代言人,但一直以來他對政治話題都不感興趣。批評佐敦的人指出,在他整個職業生涯之中,他都是在回避政治話題。而佐敦所說過的「共產黨人也要買鞋」則讓人們認為,他是一個賺錢優先於政治的人。佐敦為此辯護過,他認為這只是一句玩笑話。而對於他當時不願意公開支持黑人參議院候選人哈維金特,佐敦表示他「不想隨便討論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

對於很多人而言,佐敦的這些姿態都是在逃避政治。但他自己卻認為,他不可能取悅於所有人。在佐敦看來,他只是一個籃球運動員,而不是政客。

網上圖片

佐敦表示:「我確實非常贊賞穆罕穆德阿里為了他所堅持的信仰而發聲,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成為一個政治激進分子。我把自己當做是一個籃球運動員,我不是政客。我就是打好我的球,專注於提升我的技術。那就是自私嗎?可能吧。這就是我的能量。我樹立了一個榜樣,如果能激勵到你,那太好了。如果沒有的話,那麼或許我不是你應該追捧的人。」

網上圖片

從球員時代到如今,佐敦都甚少就政治話題發聲。很多時候,他寧願遭受批評與質疑,也始終保持沉默。不過,佐敦其實也是有政治傾向的。在奧巴馬競選美國總統時,佐敦曾經給予大力支持。而在勒邦占士批評特朗普時,佐敦也表態自己是支持占士的。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