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托尼支持杜奧巴選足總主席

黃金右腳 @ UPower

杜奧巴能否上任,成為改變非洲足球的新動力?

車路士一代名將杜奧巴有意競逐科特迪瓦主席,他的國家隊隊友耶耶托尼表示全力支持,希望他可以改變當地足壇的發展。

Getty圖片

42歲的杜奧巴一生人代表科特迪瓦國家隊踢了105次國際賽,現在他有意競逐該國足總主席一職,推動足運發展。36歲的耶耶托尼表示支持這位大哥出馬:「我們的足球是時候改變了,我們需要現代化。我說支持杜奧巴也是為了國家好,一位出色的前球員將自己的時間投資在非洲。」

Getty圖片

原本今次選舉是在9月完成,但現在因為疫情未知安排在何時再舉行。科特迪瓦聯賽主席迪亞巴特(Sory Diabate)及現任足總副主席迪亞洛(Idriss Diallo)都有參選,二人都是杜奧巴大敵。

雖然耶耶托尼支持杜奧巴,不等於其他球員意見一致,不少足球員都支持迪亞巴特。耶耶托尼在社交媒體貼文,稱讚杜奧巴是他的大哥及隊長,又指外界經常批評他,但他們一直保持冷靜和智慧。

Getty圖片

來自尼日利亞的前國腳伊澤吉(Victor Ezeji)說,有些人在首輪不投票給杜奧巴可能是因為出於妒忌:「我認為可能是有人妒忌杜奧巴,因為不少時候前國腳們會互相眼紅對方。當有人活得豐盛時,可能另外有人會看得不舒服。這可能是杜奧巴難拿到投票的原因,雖然是非常荒謬。」

伊澤吉又指,非洲選舉時可能有人會賣掉自己一票,他估計杜奧巴可能沒有開出美好承諾:「就像我的朋友所說那樣,你想知道自己有幾受歡迎,選舉時就一清二楚。」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