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孫銘謙上榜 奪2月份港超聯最佳球員獎

黃金右腳 @ UPower

恭喜孫銘謙!

經過專業評審團遴選後,和富大埔中場/前鋒孫銘謙當選香港超級聯賽2月最有價值球員,他說自己未有想過得獎,今次上榜是外界對他的肯定。

大埔主帥馮凱文負責頒獎予愛將。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圖片

因為疫情影響,2月份賽事改在將軍澳足球中心上演,閉門踢菁英盃分組賽。大埔在2月4場賽事1勝3和保持不敗,19歲的孫銘謙4場都是正選,而且表現不俗。其中,他在2月16日對冠忠南區的B組分組賽攻入兩球,令「綠戰士」兩度領先,但大埔最終被迫和2-2。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圖片

大埔在2月的4場賽事合共入10球,孫銘謙攻入兩球,加上演出可人,令他在2月港超最有價值球員選戰當中得到逾35%票數支持,成為2月港超mvp。

今年6月19日將會踏入20歲,孫銘謙坦言:「自己非常開心,沒有想過會奪得這個個人獎項,今次獲獎是對自己一個肯定。不過今次獲獎感覺很奇妙,事關2月在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舉行之閉門賽事,理應沒有球迷可以觀賞,但2月舉行的比賽中,卻有支持和富大埔的球迷遠赴場地外觀看球隊比賽,因此感覺很特別。」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圖片

對於遠赴韓國的消息,「孫銘」透露仍然在等待安排:「雖然未知自己是否成功外闖,但自己卻一直希望能出外『搵食』,見識外國球隊的實力,並提昇自己能力,將來能幫助香港隊。」


2019/20季度每月最佳球員得主

2019年8月、9月 尼迪利(理文)
2019年10月 迪布利(富力R&F)
2019年11月 基奧雲尼(富力R&F)
2019年12月 顏樂楓(理文)
2020年1月 蘇沙(傑志)
2020年2月 孫銘謙(和富大埔)

孫銘謙有機會在今年去韓國試腳。 足總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