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球員終奪冠 孫興慜軍訓第一名畢業

黃金右腳 @ UPower

資優生,獲頒嘉許狀。

熱刺球員孫興慜在英超停賽期間把握時間,回到老家南韓參加3星期軍事訓練,香港時間周五(5月8日)終於完成。他在綜合成績中獲得第一名,受到軍方表揚頒發嘉許狀以茲證明。

AP圖片

孫興慜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拿到足球賽金牌,因此免役不用當兵,但是仍1要參加軍事訓練。疫情期間,他在4月20日加入南韓濟州海軍陸戰隊接受軍訓,項目包括負重24公斤行軍6至7公里、K2突擊步槍拼刺刀、匍匐前進、戴上防毒面具進入催淚氣體的封閉建築物內、進行核生化訓練及投擲手榴彈等。

AP圖片

早前韓國傳媒刊登他射擊訓練的照片,這位編號139的南韓人在157名受訓生中,綜合成績排名第1、心理測試滿分,更是擔任小隊長。其中,老孫在射擊訓練中10次射擊都是命中,在畢業典禮上特別受到表揚。原先海軍陸戰隊並不會特別表揚或是公布名次,不過由於孫興慜表現優異,因此特別頒嘉許狀表揚。

AP圖片

熱刺自2008年拿到聯賽盃冠軍之後,此後多年來都和冠軍無緣,經常因此被外界嘲笑。今次老孫拿到軍訓班的冠軍畢業,軍官稱讚「孫興慜的態度非常好、有禮貌且性格開朗」。另一名軍官就指,孫興慜能力好,並沒有特別給予高分,評分是客觀評估。

AP圖片

完成軍訓之後,孫興慜將會返回倫敦,在結束隔離後返回熱刺準備英超賽事。孫興慜在這5個月期間一度返回南韓治療手傷、之後回到倫敦,但因為英超停賽又回到南韓完成軍練,前後要完成3次的14天的自我隔離,也可以說是疫情期間的另類忙人。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