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激勵奮鬥 悉心栽培孩子 致敬體壇中的「超人」媽媽

GGWP @ UPower

這些母親都是孩子們的榜樣!

媽媽永遠是個偉大的存在,她們不是「超人」,卻能為孩子變成「萬能」。體壇中也有很多「超人」媽媽,在母親為她們送上祝福,感恩她們給予生命的溫暖光芒。

丘索維金娜:「你未痊癒,我不敢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從1992年以獨聯體名義參賽,到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出戰,再因為兒治病改為德國國籍,最終恢復回烏茲別克斯坦國籍,44歲體操老將丘索維金娜七戰奧運會的故事堪稱傳奇。

2002年,丘索維金娜3歲的兒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她變賣家產、瘋狂參賽,希望通過比賽獎金來供兒子治病。她傾盡所有去負擔高昂的治療費用,但仍然是杯水車薪。

為了更高的收入和更好的醫療條件,丘索維金娜轉籍德國,代表德國出戰世界大賽。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丘索維金娜奪得女子跳馬銀牌,回報了德國對她的幫助。這個以母愛創造奇蹟的故事感動了世界,要知道,在2008年奧運會奪取銀牌時,她已經33歲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兒子病好之後,丘索維金娜依然選擇奮斗在賽場上,這一次支撐她繼續向前的,是對體操的熱愛。

丘索維金娜說:「我純粹是因為很享受體操這項運動給我帶來的快樂,才繼續奮斗在這片賽場上。當然,我也相信在運動過程中,每天三小時高質量的鍛煉對我的健康也極有好處。」

目前丘索維金娜已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正在為參加個人的第八屆奧運會積極備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你未痊癒,我不敢老」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站在體操賽場,丘索維金娜目光堅毅,而這背後除了作為一名運動員的拼搏精神,還飽含了她對孩子的無限深情、為母則剛的不屈不撓。從磨難中走出,她的身影依然堅持,更在用熱愛詮釋生命的意義。

方鳳娣:「打出來也只不過是人生的一段,但做人是一輩子的。」

網上圖片

1949年出生的方鳳娣是一名籃球運動員,作為曾經的女籃國家隊隊長,她性格堅韌、技術過硬,哪怕在運動中半月板撕裂,依然選擇堅持在熱愛的籃球賽場。

1980年秋天,方鳳娣生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孩,她和丈夫為他取名叫「姚明」。方鳳娣在教育姚明方面有著自己獨到的一面,她鼓勵大姚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充分給予其自由的空間,這對姚明性格的養成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姚明在成人後以機智和幽默而著稱,邏輯思維能力也很強,這跟方鳳娣的悉心培養是分不開的。

網上圖片

談起對兒子的期望,方鳳娣說:「打不出來不要緊,打出來也只不過是人生的一段,但做人是一輩子的。」姚明在NBA那會兒,方鳳娣總是說「打球應該努力,我們都這麼過來的」。到後來,看著兒子接手俱樂部、做慈善,還去上海交大念了書,方鳳娣感嘆「真的蠻欣慰」。

母親有時是一把傘,為孩子遮風擋雨;有時是一個小太陽,給孩子溫暖與光明;更多的時候,她會變成一盞明燈,給孩子指引方向。媽媽們在成為孩子榜樣的同時,也在成就自己。

多洛雷斯:「為你的生活而拼搏,去追尋你的目標。」

網上圖片

足球巨星C朗拿度的成功,離不開他的母親多洛雷斯·阿韋羅的陪伴和鼓勵。

多洛雷斯從小在福利院長大,很早就體會到了人間艱辛。為了生計,13歲的她選擇輟學,去到葡萄園工作,18歲就嫁給了C朗的父親迪尼斯。婚後,生活的打擊仍在繼續,迪尼斯酗酒成癮、遊手好閒,多洛雷斯只能獨自承擔起照顧四個孩子的重擔。

對於家中最小兒子C朗的足球夢想,多洛雷斯總是盡最大努力支持。 C朗12歲前往里斯本踢球時,多洛雷斯對他說:「為你的生活而拼搏,去追尋你的目標。」C朗一路走來,多洛雷斯一直給予他充分的鼓勵,並經常前往訓練基地探望,緩解他在訓練過程中產生的負面情緒。在C朗加盟曼聯後,多洛雷斯移居到曼徹斯特,力所能及地提供後勤保障,使兒子踏入球場時沒有後顧之憂。

網上圖片

今年3月,多洛雷斯突然因頭部血栓導致腦中風,情況一度危險,所幸的是,在經歷手術後現已恢復。這位強大的媽媽,此前還經歷過兩次乳腺癌手術。

雪山可以崩塌,作為母親的強大內心不能倒下,她們是大樹,呵護孩子在樹蔭下成長,她們越是與生活頑強鬥爭,根莖就越紮實、枝葉就越繁茂。堅強的多洛雷斯是與命運、與疾病抗爭的鬥士,是C朗的最佳人生導師。

鄧亞萍:「這個世界上沒有第二個你,要堅定地相信自己。」

網上圖片

鄧亞萍,一個華人世界家喻戶曉的名字,一位優秀強大的女性。她曾獲得過18個乒乓球世界冠軍,連續兩屆奧運會共奪得4枚金牌;連續8年佔據世界排名第一。

2006年,33歲的鄧亞萍生下一個男孩,取名「瀚銘」,寓意胸襟開闊,金榜題名。

這樣一位「鐵腕」女性,在談到兒子時也會觸碰到心底最柔軟的部分,情不自禁地潸然淚下。她曾說「自己陪伴孩子的時間太少」,但會盡力扮演好母親的角色。

網上圖片

「這個世界上沒有第二個你,要堅定地相信自己」「輸贏結果不是最重要的,更希望他在這個過程中充分認識努力的重要性」,談到自己的教育理念,鄧亞萍總是顯得溫和、柔情,面對兒子,她也一直要求自己把尊重放在前面。

再優秀的女性在孩子麵前都有柔情的一面,再剛強的女性面對孩子時都會展現最柔和的笑容。在現代社會裡,女性獲得了和男性一樣拼搏的機會,可是無論身為母親的女性走得多遠,孩子都是牽著她的那根線,孩子在哪,家和牽掛就在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