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打破沉默首談奧運延期:中國女排沒有退路

GGWP @ UPower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從1月30日開始,中國女排在北京展開封閉訓練。期間,受到疫情影響,原定4月到7月可以參加的國際比賽全部被取消,東京奧運會也延期了一年。作為中國三大球在東京奧運會上唯一的沖金希望,中國女排在過去的三個多月十分低調。直到近日,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終於打破沉默,首次談及對奧運延期的應對策略,她表示:中國女排沒有退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郎平表示,出現了奧運會延期這樣的情況,中國女排只能面對現實,馬上調整目標,規劃好明年在奧運會上的目標,甚至更長遠的目標。目前這個階段,對於隊員個人能力的提高,是一個很好的積累機會。目前女排國際賽事停擺,中國女排利用這段時間狠抓基本功和體能,在郎平看來,基本功這一項永無止境,不是夠了就不用練了。對於運動員來說,對基本功的苦練永遠不夠,因為對手在進步,而且要與對手比進步的速度。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認為,越是追求更高的技術,存在問題更多,也意味著中國女排還有更多可以突破的地方。她認為,不管是3個多月,還是400多天,東京奧運會就是最終的目標。現在練好每一天,做好每一天的訓練和磨合,都是為了奧運會。

網上圖片

現在國際比賽停擺,郎平認為,中國女排習慣於訓練和比賽結合,現在沒有比賽,教練組需要做好運動員的工作。她坦言,大家情緒上有一些疲憊,沒有看到比賽的衝擊目標。 「突然平淡、平坦了,感覺啥時候到頭?啥時候和對手抗衡啊?我們要去想辦法。」郎平表示,對於中國女排來說,沒有退路,隊伍不能保守訓練,不能養著。 「必須打起精神,鼓舞士氣,大家迅速轉向不同的方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