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間球會反對英超復賽 利物浦封王難關重重

GGWP @ UPower

30年來的等待,等到這一刻仍是波折重重。

AP圖片

英超賽會及球會在這一個星期內將和多個單位開會,商討復賽計劃的種種安排。只是有8間球會反對倉促復賽,令到利物浦想贏英超冠軍一事仍然充滿變數。

因為疫情,原本多贏兩場就封王的利物浦等了又等,始終未能一圓30年來首次贏得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的美夢,等到2020年5月仍在等運到。德甲復賽無疑是一大喜訊,但英超賽會及各球會內部意見矛盾,令到紅軍想復賽一事變得複雜。現時有8間球會反對復賽,主要原因是不想使用中立場作賽,其次是擔心現階段即復賽是操之過急。

AP圖片

榜尾6隊認為失去主場之利是打擊,不利他們搶分護級。各隊將在英國時間周一(5月11日)開會,但今次會議預料未會提及中立場問題,而是提及各隊復操的安排及相關醫療指引。英超賽會及球會在本星期起將陸續開會,暫定下星期一(5月18日)投票決定是否贊成復賽。

現時還有92場比賽未踢,之前傳出的計劃是使用中立場作賽。至於是否可以讓各隊使用主場一事仍有疑問,主要是看政府會否批准,因為政府可能顧慮各球迷忍不住走到球場外聚集。另一問題,是大量球員擔心復賽會危及健康,有部份英超球會的軍醫都提出相關意見。

AP圖片
AP圖片

至於電視轉播方面,有轉播商擔心球迷因為未能入場影響體驗,因此計劃說服球會開放更衣室讓記者採訪,又或者加插更多半場訪問環節等,但目前一切仍在建議階段,未有簽約作實。利物浦也在和電視轉播商討論當中,如果真的復賽又順利封王,可以加插什麼採訪或者拍攝環節,令畫面更加豐富。英國政府及英超賽會也打算在下周再開會,希望最終有好消息傳出,可以「振奮國民士氣」。

AP圖片

此外,英國傳媒消息指利物浦將於周一重新開放訓練基地,容許球員進行個人訓練。屆時每位球員只可於指定範圍訓練,全程有醫療人員監督。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