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戰三屆奧運未言棄 維利科維奇:熱愛讓排球變得如此偉大

GGWP @ UPower

因為熱愛,才是一生的事業。

來自塞爾維亞的斯特法娜·維利科維奇參加過三屆奧運會,並且拿過世錦賽冠軍。她堅持這麼久的最大動力是對排球的熱愛。

網上圖片

「我喜歡排球,這份熱愛是唯一激勵我的事情。它使我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並達到現在的位置。從一開始我就愛上了排球,我一直愛著它,我想這是每個人都能看到的。當您發自內心地做某事時,人們一定會注意到。當我的感情是真摯的而且被人們看到時,這些年來的辛勤訓練都是值得的。」

「我用了很多年的訓練才讓自己滿意,也讓教練滿意,讓我的動作和狀態達到一個高水平職業球員該有的樣子。僅僅四,五年前,我才對自己的整體表現感到滿意。而現在,我是一個訓練有素的球員,經歷了多年的努力,流淚和汗水。」

網上圖片

除了2018年FIVB世錦賽金牌和2016年奧運會銀牌外,身高190cm的維利科維奇還擁有2015年世界杯銀牌,三枚世界女排大獎賽銅牌,兩枚歐錦賽金牌,2017年入選歐錦賽最佳陣容等等。對於目前為止所有的成功,她感謝塞爾維亞女排的教練特爾季奇教會了她賽場內外的知識和技術。

「特爾季奇教會了我們很多,我非常感激。我們所有女孩與國家隊在一起的時間都比在家多。我們是一個真正的家庭。紀律也促進了我的成長,為此我感到非常感謝。」

維利科維奇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曾穿過各種球衣,但自2011年以來一直在國家隊效力的球衣是她最珍惜的一件。

網上圖片

「11是我最喜歡的數字。維斯納·西塔科維奇(塞爾維亞女排前任隊長)把它留給了我。能夠穿上這麼偉大的球員和一個球隊隊長的球衣讓我感到很榮幸,她為塞爾維亞排球付出了很多。這個號碼一定是我的幸運號碼。它為我贏得了最寶貴的獎牌,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情,我非常滿意。這是一個中獎號碼。」

維利科維奇在去年和諾瓦拉俱樂部贏得了歐冠冠軍,這是她俱樂部生涯的高光時刻。在俱樂部賽季由於新冠疫情而中斷後,維利科維奇從諾瓦拉前往特倫托,在那裡她與男友斯雷科·利辛納奇隔離了自己。他也是一名副攻,並且同樣是塞爾維亞國家隊的主力,去年他們也拿到了歐錦賽冠軍。利辛納奇還與特倫蒂諾俱樂部一起在2018年獲得了FIVB男排世俱杯的冠軍。

網上圖片

「斯雷科和我都在隔離中。這並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強並保持積極向上,對於習慣於經常旅行的人來說,這尤其困難。我精力充沛,我並不是說他不是,但當遇到困難時,他是一個讓我平靜下來的人,他會跟我說,『我們現在很安全,我們之後也會很安全。想像我們只是在路上某個地方而無法回家的旅人。』我們有些時候感到緊張,但這很正常。我們會跟別人通電話,我們保持訓練,我們玩游戲,我們讀書,我們互相支持,並且我們不會讓彼此在精神上掉下去。值得慶幸的是,斯雷科這一點做得非常棒,我希望我也是。我們現在都應該待在家裡。我不僅是在談論意大利,而是在談論塞爾維亞以及整個世界。情況很復雜,我認為我們應該用紀律去約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戰勝疫情。」

網上圖片

盡管2020東京奧運會宣布推遲,但維利科維奇和她的塞爾維亞隊友仍保持聯系,保持良好的情緒,並對明年的奧運會抱有期待。她透露到,她們的聊天群叫做「通往東京的塞爾維亞」。

「我們保持聯系,我們分享東西,我們互相祝賀……這沒什麼特別的,就感覺我們一直在一起。當然,有時候你需要認真對待,但我們是一群快樂的人,我們會一起放聲大笑,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