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偉心目中夢幻湯杯陣容? 林丹和風雲組合皆入選

GGWP @ UPower

夢幻陣容就梗係粒粒皆星啦~

近日,大馬羽球傳奇李宗偉列出自己心目中的湯杯夢幻隊,當中包括自己、雙圈大滿貫「超級丹」林丹、印尼天王陶菲克、前丹麥金童蓋德所組成的四大天王史上最強男單陣容。

李宗偉。網上圖片

李宗偉在接受馬來報《每日新聞》訪問時,把他年代的最強球員列入個人的湯杯夢幻隊陣容。除了男單四大天王,這位前世界第一心目中的男雙人選,分別是奪得2006年多哈亞運會金牌的大馬「鑽石組合」古健傑與陳文宏、中國奧運冠軍「風雲組合」蔡赟與傅海峰及韓國強檔「成龍組合」李龍大與鄭在成。

網上圖片

當被問及他選擇的湯杯球員時,37歲的李宗偉說:「以上就是我的夢幻隊。」「他們都是傳奇球員,個個都能獨當一面。只要看看他們此前在世界舞台上的成就,我認為如果這支夢幻隊成立,我們就能征服世界。」

網上圖片

在李宗偉去年6月掛拍退役之前的輝煌職業生涯,他奪得了3枚奧運會男單銀牌,而在代表大馬出征多次湯杯賽中,他隨隊共收獲1次亞軍與4次季軍,無緣奪得羽壇男子團體賽最高榮譽的湯杯冠軍。

網上圖片

大馬隊上次奪得湯杯已是1992年代的事,而李宗偉領軍的大馬隊最靠近冠軍的一次就是2014年新德裡湯杯決賽圈,可惜大馬最終在決賽以2比3遺憾不敵創造歷史的日本。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