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澤濤微博發感言疑暗諷孫楊:運氣不會總眷顧心懷卑劣欲望的人

GGWP @ UPower

說話的時機很重要。

中國泳壇退役巨星寧澤濤近日突然在社交媒體上發聲,引發了不小的反響。

網上圖片

寧澤濤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有時候運氣會眷顧那些心懷卑劣欲望的人,但幸好不總是!這世界上能讓人走得更快的是能力;但能讓人走得更遠的,永遠是人品。所以「受恩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這句話還是有那麼點兒道理的。擊球技術進步有感。」

網上圖片

寧澤濤還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打高爾夫的影片,他表示最近自己打球的技術有了明顯的進步,所以有感而發說出了這樣一番話。

寧澤濤說出這樣一番話之後,迅速在社交媒體上贏得了5萬多個點贊。寧澤濤的粉絲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為他留言,不少人表示,時間已經在慢慢證明這一切,你會很好,會走的更遠,把那些心懷卑劣欲望的人遠遠甩開。還有粉絲說,老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世界上能讓人走得更快的是能力,確實像濤濤所說的這樣。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寧澤濤這樣一篇貼文發表在這樣一個敏感時期,確實要引發不小的爭議,因為名氣比寧澤濤還要大很多的中國另外一位泳壇巨星孫楊,眼下的狀況並不樂觀,2月28日孫楊輸掉了官司,之後處於禁賽期,職業生涯已經提前報銷,而近來孫楊的狀況更是不太妙,不僅在禁賽期錯誤入選國家隊,還被曝出領著13萬月薪津貼,這都更進一步的坐實了孫楊和中國泳協違規,如果被查實的話,那麼將面臨著更為嚴厲的處罰,想要翻盤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所以寧澤濤在這樣一個時候發聲,確實能引發不小的爭議,有不少粉絲就認為寧澤濤就是在向孫楊喊話。

早在3月初的時候,當時孫楊剛剛被宣判不久,寧澤濤迎來了自己的生日,寧澤濤就在社交媒體上,曾經說出了非常爭議的言論。寧澤濤當時表示人就要做好自己,不進一寸也不丟失一毫,要保持真正的體面,真正的體面是崇尚獨立的人格和尊嚴,要保持靈魂的自由和干淨,這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寧澤濤表示當時說的是自己,但是仍有不少網民認為這番話是與孫楊有關,是寧澤濤在拿自己和孫楊做對比。畢竟過去兩個人之間,曾經產生過不少爭議話題。

2019年3月6日,寧澤濤在生日當天宣布退役,離開陪伴自己十幾年的一池碧水。一年來,寧澤濤在充電之余盡情享受生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現在寧澤濤是高爾夫的「超級粉絲」,正常情況下每周會有3-4次練習。在接觸高爾夫運動一年多之後,他的成績已經穩定在了8字頭。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寧澤濤形容有高爾夫的生活為「自由快樂的生活」。他認為,高爾夫的樂趣在於會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對自身來說,每次都在面對不同的挑戰與選擇。

2019年12月,寧澤濤還現身澳洲墨爾本,觀看了高爾夫總統杯賽。當時他還搭檔中國高爾夫小魔女何沐妮,上演了一場「2人1球賽」的接力大挑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