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述員邦斯撥冷水:泰臣復出打一分鐘會有恐怖後果

GGWP @ UPower

擂台上的一分鐘,豈是簡單?

Getty圖片

53歲的前世界拳王泰臣有意為慈善復出,近期積極操練躍躍欲試,不過評述員邦斯(Steve Bunce)大撥冷水,認為他如果復出上台,打一分鐘賽事即會面對恐怖後果。

泰臣在1986年成為重量級拳賽世界冠軍,其後因為在比賽中咬對手荷里菲特的耳仔而轟動全球。近期他頻頻練習想復出打慈善賽,有些人質疑只是搞綽頭,但他的練習片段已經在網上瘋傳。

泰臣(左起)、路易斯及荷里菲特今年2月出席活動。 Getty圖片

泰臣的訓練員Rafael Cordeiro說:「那股力量及速度真的不簡單,我以為是來自21、22歲的人,基本上是相同的力度。」

話雖如此,泰臣對上一次真正上台比賽已經是2005年,相隔了15年時間。拳擊評述員邦斯指,泰臣想復出是十分困難的事情:「如果現在要計,世上最少有過100位選手可以擊敗泰臣,這是事實。除非他打的對手也是53歲,大家在台上踱步,否則一分鐘之後即會有恐怖後果。」

評述員邦斯不看好泰臣復出。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拳擊比賽不止講究拳頭的速度及力量,步法及體能也是重要一環。邦斯續道:「可能有些拳手是24歲、34歲,他們清楚自己心底裡有幾多斤兩。一旦離開這個運動一段時間,他就會忘掉擂台的感覺,他們會發現這一點。也許泰臣仍然很有力量,但只要上台打一分鐘,他即會變回一個53歲的老男人。這是拳擊,不要玩,認真。」

泰臣仍然在安排想和荷里菲特打一場慈善賽,為有需要的人籌款。邦斯強調,如果一個拳手已經退役兩次,再回來之後已經不是同一回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