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萬米三連冠! 37歲長跑傳奇稱奧運延期對自己有利

GGWP @ UPower

延遲對需要養傷的老將而言可能是好消息。

英國長跑傳奇莫法拉近日表示,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可能對他有利,因為他將有更多的時間進行訓練,以捍衛他的男子10000米冠軍頭銜。現在,他已將注意力轉移回賽道。

37歲的莫法拉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奪得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金牌,2016年在里約奧運會雙雙實現衛冕。

2017年莫法拉從田徑賽場淡出,專注於公路馬拉松比賽,但去年11月29日他宣布,他將在東京奧運會上向男子萬米衛冕發起衝擊,不過他將不參加5000米比賽。

網上圖片

當時,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只有八個月時間,但現在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奧運會的推遲改變了一切。莫法拉加起來有大約20個月的時間備戰。

他在倫敦里士滿公園進行隔離訓練時告訴路透社記者:「奧運推遲,實際上對我的幫助更大一些。」「這給了我多一年的時間去參加更多的田徑比賽,然後參加奧運會。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這對我很有幫助。」

網上圖片

莫法拉在倫敦生活,因為疫情,健身房關閉,戶外跑步也受到限制。他有了更多享受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他表示自己一直在跑步機上練習,偶爾出去跑步。 「在精神上,我認為我們必須保持積極的態度。」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