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女排版Gigi退役消息係烏龍? 三次衝擊奧運資格皆空手而回

GGWP @ UPower

點會冇拉拉退役呢?

近日,內地多家媒體報導稱,被稱作排壇 「梁詠琪」 的泰國女排隊員普萊姆基特已宣布退役。消息一經發出,引發了很多人對於這名美女球員的懷念,但是在查閱了普萊姆基特的社交平台和泰國排協的一系列動態之後,普萊姆基特退役很可能又是一則「烏龍報導」。

但近日泰國傳媒對她的報導,沒有任何一家提起有關她退役的消息。大家關注的是兩週前普萊姆基特在 Youtube 上創建的個人專欄,她用視頻的方式來記錄她疫情期間的居家生活。

網上圖片

這檔視頻專欄已經發布了兩期,其中包括普萊姆基特的起居,還有她在家訓練的內容,兩期節目目前已經擁有了兩萬多次的點擊量。

網上圖片

普萊姆基特除了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為自己的新欄目拉拉人氣,還把和朋友一起踢藤球的精彩動作分享,唯獨沒有提起自己想要退役的念頭。

網上圖片

既然她自己都沒說,那麼普萊姆基特到底是如何退役的呢?內地傳媒報道所指,3月29日,泰國女排組織了一場網上會議,要求 27 名球員從 5 月 1 日起開始在線集訓,首期訓練以保持身體狀態為主。普萊姆基特並不在這 27 名球員之中,意味著她無緣國家隊,所以才選擇了退役。

網上圖片

在泰國排協的官網上,公佈了5 月1 日線上集訓的視頻,這其中確實沒有普萊姆基特,但泰國排協特意提到:「排協意識到必須為一些球員制定訓練計劃,幫助她們保持身體狀態。像普萊姆基特這樣的隊員有自己的訓練計劃,她們不用接受線上訓練。等到新冠肺炎疫情得到緩解,大家就能重新一起訓練,身體狀況也能回到同一水平線。」

為何普萊姆基特退役的消息能夠在國內引發如此多的關注,除了她顏值高和球技好,還有她與中國的緣分。因長相酷似香港明星梁詠琪,中國球迷都親切稱普萊姆基特為「泰國樑詠琪」,她還曾在2010 年至2012 年為福建女排效力,幫助福建女排從甲B 升入甲​​A,她也和很多中國女排的球員都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作為泰國女排黃金一代 「五仙女」 之一,普萊姆基特在泰國國內的人氣更高,她幫助泰國女排三次拿到亞洲冠軍。 2018 年雅加達亞運會,普萊姆基特還成為了泰國運動代表團的旗手,這是對她職業生涯非常高的肯定。雖然三次沖擊奧運會無望,但是普萊姆基特依然沒有選擇退役,希望在 2024 年的巴黎奧運會,能夠見到 40 歲的她。

至於告別排球後的生活,普萊姆基特確實在本週一的網絡訪談中提到了:

網上圖片

如果不從事排球運動,我想嘗試更富創意、更刺激的運動,比如單板滑雪。如果能從排球中抽身而出,或許我會踩上雪板去滑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