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解禁多蒙特周六惡鬥史浩克 球員尋找心理專家幫忙

GGWP @ UPower

久疏戰陣兼疫情下出擊,不容易。

Getty圖片

德甲在香港時間周六(5月16日)解禁復賽,多蒙特在晚上9時30分主場鬥史浩克04合演魯爾區打吡,屆時將是謝絕球迷閉門作賽。多蒙特主帥法華賽前表示,球會已經尋找心理專家在賽前輔導球員。

疫情未完,但生活仍要繼續,學會在有病毒的環境下生存已經是2020年人類必需要面對的課題。德甲、德乙球隊將在5月16日復賽,是歐洲五大聯賽之中最早復賽,但要在閉門環境及嚴格醫療指引之下進行。德甲每場賽事最多只可以有322人入場,德乙最多只可有270人。

德甲將在5月16日閉門復賽。 AP圖片

德甲多蒙特將是打頭陣出擊的球隊之一,主帥法華表示他已經預計有可能是球員傳送或者射門之時無人會有反應,同時閉門作賽沒有球迷,他也肯定整件事的氣氛截然不同:「沒有球迷的比賽肯定不一樣,我們已經有了準備。這是心態問題,非常重要。你傳送、射門,然後可能沒有人會有反應。我們已經準備好應付這些狀況,找了心理專家幫忙輔導球員。」

多蒙特主場西格納伊度納公園球場一向以氣氛熾熱見稱,最多可以容納82000個球迷,但今次鬥史浩克04的魯爾區打吡卻未有球迷可以入座。由1925年開始的魯爾區打吡,雙方交手至今是第156次,這是首次沒有球迷現場觀戰。

夏蘭特是多蒙特前線殺手。 AP圖片

多蒙特體育總監索克說,這件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艱難的處境:「沒有觀眾的打吡會讓你的心淌血。因此,我們需要更高水平的自我激勵來應付賽事。但最少有一點好處,自復賽日期之後,可以看到團隊中的歡樂又回來了。」

全歐洲的球迷都會留意這場賽事,因為可以用作為其他聯賽復賽的參考。此外,今次疫情下的復賽,每場比賽可以換5個球員,法華對此十分認同:「可以換5個人實在太好,也是必要的事情。我們沒有任何友賽,而且已經兩個月沒有比賽了。」多蒙特現時在德甲25戰51分排名第2,落後榜首拜仁慕尼黑4分。

多蒙特領隊法華。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