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自曝奧運會後可能退役 冇比賽沉迷砌拼圖

GGWP @ UPower

練體力也要練腦力。

3月份參加完全英賽之後,由於賽事停擺,戴資穎只能留在家中訓練保持手感。由於有了難得的居家時間,戴資穎的生活過得有聲有色,近日更是迷上了玩拼圖。

網上圖片

戴資穎在日前接受世界羽聯官網采訪的時候表示,因為疫情留在家裡這段時間,看了些電影,玩玩拼圖,最近在拼一副4000片的拼圖,已經快完工了。戴資穎說:「我在訓練之外休息的周末空閑時間才拼,大概是兩三周之前開始的。」

網上圖片

戴資穎還談到,東京奧運會之後自己可能就要退役了。隨著東京奧運會延期到明年,戴資穎透露會打完2021賽季再思考,「明年賽季結束之後我再做決定,所以目前的計劃還是先打完明年的比賽。現在疫情導致賽事停擺,我就當做是一個適當的休息,畢竟之前賽程真的很緊湊,我可以稍微喘息一下,為東京奧運會好好准備。」

網上圖片

由於沒有賽事,戴資穎說訓練氛圍也比較輕松,能在正常訓練之外嘗試一些不同的訓練,時間也不會很長。戴資穎介紹說:「敏捷性、高強度訓練之余,會玩沙灘足球,這是我過去沒有體驗過的,所以很享受。」

目前戴資穎依然保持著正常的作息,每天早7點到8點半就會去訓練,11點去吃午餐,稍事休息之後下午2點再繼續訓練到傍晚五六點。

網上圖片

戴資穎坦言,也會擔心比賽恢復之後因為很長時間沒有比賽會手生,可能會通過模擬賽幫助自己找回比賽感覺。戴資穎說:「現在沒有比賽,羽毛球在媒體的曝光度比較低,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我哦。」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