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探熱無觀眾 德甲復賽展示疫情足球新常態

GGWP @ UPower

無現場觀眾的足球賽,球圈中人都說感覺奇怪。

AP圖片

疫情之下,德甲聯賽終於復賽,繼續有精采入球及組織,但偌大的球場卻少了球迷歡呼聲。各地聯賽都在觀望德甲復賽的種種配套工作,沒有觀眾的球場,將會是疫情下的足球新常態。

球員分開乘坐不同的巴士入場、入場前探熱、比賽足球在開賽前及半場時間消毒、保安球場外駐守謝絕觀眾、入球後沒有球迷的歡呼聲,就連球員慶祝也要保持一定社交距離,這就是德甲聯賽復賽之後的面貌。

AP圖片
AP圖片

即使是開賽前夕,一眾職球員也要在酒店隔離足一星期,然後定期接受病毒檢測,這些額外的工作都是因為要避免球員確診而進行。比賽時,一眾球員及教練保持距離,後備席的人戴上口罩,這些畫面不止在德甲出現,也很有可能在之後復賽的英超、意甲及西甲出現。唯一例外是主帥可以不戴口罩,方便他們大聲呼喊向場內球員下指令。

即使是賽後訪問,球員和領隊也要皚記者保持一定距離,至於賽前記者會已經改用視像會議形式,盡量避免人群聚集。英超一直想在中立場復賽,以免主隊球迷聚集在球場外,但德甲沿用主客制,也不見得大量球迷出現在場外。多蒙特警方發言人皮利亞說:「情況出奇地寧靜,原本我們模擬了不同的情景,沒想到最終只有很少人來到球場外或者市中心。大家都留在家中看比賽,我們為此感到高興。」

AP圖片
疫情之下,球場變得空蕩。AP圖片

疫情之下,球場變得空蕩。AP圖片不過,也有球迷不滿,奧格斯堡的球迷在空場內設置橫額,寫著「足球賦予生命,現在這個行業生病了」。也有主帥為此不快,多蒙特教練法華說:「沒有任何聲音,你射門、妙傳、入球,沒有慶祝聲音,實在太奇怪了。」

閉門作賽彷彿是神功戲,弗賴堡史迪治說:「球迷不能入場是令人失望,這個狀況不可能無限期延續吧?」

德甲可能在2020年內都沒有觀眾入場,具體情況要看政府指示。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