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度榮膺「感動中國」人物 中國女排為自己打氣齊喊:我們沒贏夠

GGWP @ UPower

這就是集體的力量。

中國女排近日獲2019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這是中國女排第四次登上感動中國的舞台。由於現役女排正在封閉集訓中,無法到達現場領獎。奧運冠軍馮坤、惠若琪、徐雲麗代表領獎。

網上圖片

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國女排以驕人的是十一連勝之勢衛冕成功,為中國國慶70周年慶典獻上了一份最珍貴的禮物。中國女排在賽場上,展現了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面貌。女排精神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精神,喊出了為中華崛起而拼搏的時代最強音。

網上圖片

1951年新中國第一代女排成立以來,近70年的風雨歷程,十次世界大賽冠軍獎杯的背後,是一代代排球人的努力和堅守。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排冠軍、前中國女排隊長馮坤表示:「我們走到賽場之前,我們是相信自己能做好,相信自己去能贏這場比賽。我們平時的一個積累,我們把所有的功夫都做到家,我相信就是當你真正准備好的時候,勝利一定在前方。」

2016里約奧運會女排冠軍隊成員徐雲麗則坦言:「我覺得女排精神,不是說一定要在比賽場上去爭奪每一次的冠軍,而是從平時的點點滴滴做起,從平時的訓練中去爭取每一個的勝利,所以到比賽當中我們應該是保持一個平常心,去奮鬥,去拼搏。」

2016里約奧運女排冠軍、前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就說:「我覺得就是女排的成績不管是高光或者低谷,就是大家從來沒有放松過對自己的要求,比方說有我們的教練、我的師姐和師姐的師姐,我覺得這種傳承是非常重要的。」

在感動中國走過的18年路程當中,女排姑娘這已經是第四次來到感動中國的頒獎台。主持人白岩松緊接著說到:「我們依然期待,將來的每一年她們都來,為什麼期待將來每年都來呢?」馮坤、惠若琪、徐雲麗和現場的觀眾一起大喊:我們沒贏夠!

《感動中國》給中國女排的頒獎詞:

幾十年拼搏不息

幾代人熱淚盈眶

在低谷中奮起 從不放棄

面對強敵出手 永不言敗

你們的身影是民族性格的縮影

你們的腳步是一個國家成長的歷程

奏國歌 升國旗

你們超越了體育 是國家的英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