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2:0輕取柏林聯 主帥盼羅拔仔挑戰前輩入球紀錄

GGWP @ UPower

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已經連續5季為拜仁射入40球,可怕。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5月18日)凌晨,德甲聯賽拜仁慕尼黑作客柏林聯以2:0輕取對手。拜仁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又有士哥,本季各項賽事累積40球,主帥費歷克期望他挑戰上一輩射手轟炸機梅拿的入球紀錄。

拜仁今場17分鐘便有湯馬士梅拿建功,惟球證翻看VAR片段之後決定是越位無效。然而,拜仁仍然有羅拔利雲度夫斯基40分鐘入12碼,加上班捷文柏華特80分鐘入球鎖定2:0勝局。

羅拔攻入12碼。 AP圖片
Getty圖片

拜仁賽後26戰58分排第1,領先多蒙特4分。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今場攻入今季個人第40球,連續5季入球數字達到40,已經追上C朗拿度及美斯的效率。

這場賽事的入球,也是這位波蘭射手今季第26球,拜仁主帥費歷克希望見到他繼續入波,超越轟炸機梅拿的紀錄:「利雲度夫斯基狀態很好,又再有入球,現在已經在德甲入了26球。還有8場比賽,他有機會打破轟炸機梅拿的紀錄,這不是容易的事,但如果有人可以做到,那個人就是他。」上世紀射手轟炸機梅拿在1971/72球季為拜仁創下紀錄,單季個人累積40個德甲入球。

柏林聯球迷想入場被拒。 AP圖片
主隊布置球衣在場,扮有球迷入座。 AP圖片

曾經效力拜仁的巴西射手艾爾巴說,羅拔仔的鬥心比起他更強:「羅拔仔說過他的父親以前常常見德甲,然後叫他參考我的動作。我和他說,你和我不一樣,你甚至比我更好!羅拔的集中力專注,場上表現冷靜,他是一位特別的射手。」

拜仁門將紐亞未受考驗。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