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佐敦訓練鞋天價拍賣 破紀錄56萬美金成交

GGWP @ UPower

56萬美金,約434萬港幣,非同凡響。

蘇富比官網圖片

「藍球之神」米高佐敦近期因為紀錄片《The Last Dance》上演而再次獲得大眾關注,在此同時他的一雙簽名訓練球鞋在蘇富比拍賣行發售,最後以破紀錄56萬美金成交創造新紀念。

這雙訓練球鞋是米高佐敦在1985年穿過的 Air Jordan 1 籃球鞋,除了有寓意芝加哥公牛的紅白配色之外,右腳鞋筒內側更有佐敦親筆簽名。這雙球鞋原本估價是10萬至15萬美元,最後以大約4倍價錢賣出,較去年 Nike 1972年推出的「Moon Shoe」(43.75萬美金)的賣價更高。

佐敦的收藏品有價有市。 Getty圖片

這對Air Jordan 1鞋碼編號「850204 TYPS」,代表1985年2月和4月之間生產。另一個特點是佐敦左腳穿13號鞋,右腳穿13.5號鞋,兩隻鞋的size有異。球鞋的原有主人是Jordan Geller,他是拉斯維加斯的trainer museum Shoezeum 的創辦人,收藏大量球鞋及精品。(相關網址: https://shoezeum.com/museum/)另一位發燒友,佐敦玩具收藏家Joshua De Vaney 。

另一位發燒友,佐敦玩具收藏家Joshua De Vaney 。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