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亞連尼指祖記球星最怕沙利煙味

GGWP @ UPower

沙利是有料教頭,只是煙癮極深。

AP圖片

意大利人沙利今季離開車路士轉教祖雲達斯,仍在帶領球隊衝擊意甲冠軍寶座。祖記守將基亞連尼指一眾球員都很信服沙利的執教功力,獨是對於他周身煙味這一點不敢恭維。

61歲的沙利本身在銀行任職,後來轉型由低組別球隊教起然後在拿玻里成名,去季才在教車路士時拿到歐霸盃冠軍,是職業生涯首項大型錦標。這位教頭被傳每日最少食80支煙,甚至去季在車路士時球會特意為他安排一間房讓他安心抽煙。

AP圖片

因為過度吸煙,沙利一度患上肺炎,痊癒後死性不改,令到祖記管理層為之頭痛。基亞連尼指,沙利的煙癮實在太勁:「無人能夠改變沙利的煙癮。你只能夠穿起球衣去辦公室見他,之後才沖涼,否則會變成一身煙味。」

去屆贏歐霸盃之後,沙利坐在後備席抽煙慶祝。 AP圖片

話雖如此,基亞連尼對於沙利的執教功夫讚口不絕:「沙利永遠都在追求完美,例如在對方後場擁有100%控球率。這當然是天方夜談,但也許正是這種追求,使他由底層慢慢爬到現在的位置。」

基亞連尼指沙利的執著令他成功由底層彈起。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