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狀態爆棚上位泳隊「一哥」 測試賽游出超世錦賽奪冠成績

GGWP @ UPower

快咗少少,戒驕戒躁。

中國游泳健將們一直在為備戰奧運而奮力拼搏,雖然疫情之下沒有大賽,但辦法總比困難多,近日中國國家游泳隊就舉行了一場冬訓測驗賽。狀態極佳的浙江游泳名將徐嘉余在測驗賽100米仰泳中游出了52秒37,這個成績比他去年在世錦賽上的奪冠成績還快了0.06秒!

網上圖片

為了檢驗隊員的冬訓成果,中國游泳國家隊於近日進行了冬訓測試賽,徐嘉余狀態爆棚,在男子100米仰泳賽中游出52秒37佳績。如果徐嘉余能夠保持這個狀態,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奪金非常有希望。在孫楊上訴情況未明,且基本無望東京奧運會的情況下,他在中國游泳隊的「一哥」位置被昔日的小兄弟徐嘉余取代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

網上圖片

在男子100米仰泳項目上,徐嘉余崛起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他以52秒31的成績奪得一枚銀牌。2017年世錦賽,徐嘉余又以52秒44的成績奪冠,完成了突破。2017年世錦賽奪冠,也奠定了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項目上的地位。去年的游泳世錦賽,徐嘉余以52秒43的成績獲得男子組100米仰泳冠軍,成功衛冕。在孫楊基本無望東京奧運會的情況下,徐嘉余已經成為了中國游泳隊希望最大的奪金隊員。

網上圖片

如今,徐嘉余已經被外界普遍視為中國游泳隊的「新一哥」,這其實從近期官方媒體報道的內容中也可以一窺端倪。首先是4月中旬一次大型主題學習會議,包括徐嘉余以及葉詩文在內的全部運動員先後發聲,而《中國體育報》第一時間對此事進行了報道,並用徐嘉余照片作為封面。此後,在央視對中國游泳隊的采訪中,中國游泳隊的多名運動員亮相,所有人都對於孫楊只字不提。徐嘉余上鏡時間最長,並且表態自己一定要努力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金牌。

網上圖片

徐嘉余在中國游泳隊中一直以來都是孫楊的小兄弟,他也不止一次提到將孫楊視為自己的目標。2017年在布達佩斯世錦賽上奪得100米仰泳冠軍後,徐嘉余在混采區與孫楊抱頭痛哭,徐嘉余說:「我控制不住自己啊。楊哥,以後我要和你一起『扛把子』,你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了……」而如今,他需要獨自一個人「扛把子」了。

網上圖片

徐嘉余在100米仰泳上有著多次高光時刻,2017年全國冠軍賽以51秒86打破亞洲紀錄,2019年世錦賽半決賽以52秒17的成績打破賽會紀錄,此外2019年全國冠軍賽游出52秒27。不過,聽罷贊美之言, 徐嘉余還是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畢竟這是非正式的練習賽,和正規大賽無法相提並論。而且當今世界男子泳壇100米仰泳的競爭極其激烈,運動員除了要有過硬的實力,還要考慮心理和臨場發揮等各種因素。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