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隊周二復操 賽會安排突擊檢查

GGWP @ UPower

為了確保球隊遵照指引,賽會小心行事。

英超球隊可以集體練習,向復賽行前一步。 Getty圖片

經過歐洲時間周一(5月18日)的會議之後,英超球隊可以在周二起安排球員第一階段集體訓練,每組最多5人。為確保球會遵照醫療指引,賽會將安排突擊檢查了解情況。

突擊檢查、GPS追蹤、分析錄影片段,這些都是英超賽會將採取的措施,確保球會遵從最新指引再安排球員集體復操。周一會議之後,眾球會都同意展開首階段集體訓練,球員不能埋身接觸。

英超賽會總監加利克(Richard Garlick)表示,他們最終目標是在每個訓練場都安裝追蹤儀器:「這樣才可以確保大家都遵守醫療指引。未來幾天,我們會成立特別小組跟進,可以追蹤各個場地狀況。」

英超球隊今年內都可能要在操練前遵照醫療指引行事。 Getty圖片

英超CEO馬斯達斯表示,他們也有計劃將冠軍獎盃頒予利物浦:「我們打算這樣做,除非是有安全問題影響。」

首階段集體訓練,要跟隨醫療指引,每一組不能多於5人,每個球員訓練時數不得多於75分鐘,同時要保持社交距離。這是得到球員、領隊、軍醫、獨立專業人士及政府共識而實行。

原本英超賽會計劃日6月12日復賽,現在有可能押後日期,賽會聲明指會繼續和各單位溝通,直到可以安排完整的操練為止。一眾球隊已經安排球員作病毒測試,周二就會有報告。至於是乎模仿德甲做法,安排球隊賽前集體住在酒店這點仍然要再討論。

晏菲路球場高空拍攝外貌。 Getty圖片

同時,周一的調查報告顯示,英超、英冠及旗下球隊軍醫不完全理解他們在球隊復操的過程中扮演什麼角色。至於真正的英超復賽日期,馬斯達斯說道:「6月12日只是建議,不是確實日子。未來一星期至10天,我們會再討論,最重要是令事情有進展。」歐洲足協原本在5月27日開會跟進各地聯賽狀況,現時會議押後至6月17日,意味英超賽會有更多時間處理各種狀況。

英超復賽時間表:

5月19日 英超各隊展開首階段集體訓練
5月25日 歐洲足協訂下死線,各地聯賽要交出復賽計劃
6月1日 英國政府批准職業體育賽事閉門重開
6月12日 原先擬訂的英超復賽日期

紅軍主要活動地方之一,米活訓練基地。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