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預賽港棒隊挫遼寧開齋 明起戰複賽爭最後入場券

matthewli @ UPower

在江蘇無錫出戰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預賽的香港男子棒球代表隊,昨在小組賽最後一仗4:3擊敗遼寧、打開勝利之門並在A組獲第四名,得以進入決定第五至八名的複賽,爭奪最後一張決賽周入場券。

港棒隊總教練色川冬馬twitter圖片

不敵廣東、上海、河南之後,港棒隊在小組賽最後一戰必需取勝才可以小組第四名進入複賽。昨仗在一局下被遼寧先取一分後,港棒隊在三局上有兩名擊球手出局後,由盧灝霖敲出一支三壘安打,將原先在二壘的翁浚暐送回本壘,港棒隊遂追回一分。戰至八局上,上了二壘的翁浚暐,在曾健忠擊出安打下跑回本壘助港棒隊反超前。

港棒球隊部分球員削髮明志,以光頭或剷青形像出戰 香港棒球總會圖片

八局下,港棒隊在先發投手梁家豪在比賽已投了128球、該局有兩名遼寧擊球手出局而對方滿壘時被換下,由李永陞上場中繼,兩投化解失分危機。第九局上,港棒隊在廖浩延在一壘下憑翁浚暐打出場内全壘打,助球隊領先至4:1。

李永陞 資料圖片

帶著三分優勢進入九局下,港棒隊在對手兩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時,換入梁仲熙擔當終結者,對方以一支二壘安打將兩名跑者送回本壘、追至3:4,但到第五棒擊球擦邊,港隊球手成功接殺高飛球、終結比賽。這場勝利讓香港男子棒球隊保持爭入全運會決賽周的機會,隊伍今日休戰,明日起在複賽與山東、廣西、河南爭奪最後一張決賽周入場券,小組賽對河南的戰績將帶入複賽,港棒隊只會跟山東、廣西交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