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國家隊半馬隊內測試 董國建彭建華技高一籌

GGWP @ UPower

離世界頂尖水準仍有一段差距,還需努力。

5月20日,中國馬拉松隊在雲南呈貢舉行了半程馬拉松內部測試賽,包括董國建、彭建華、楊紹輝、楊樂4名國家隊隊員在內,共有25人參賽。最終,董國建以1小時06分06秒72的成績獲得頭名,彭建華緊隨其後衝線,成績為1小時06分06秒74。

董國建、彭建華在內部測試賽中發揮不俗。(中國田徑協會)

這並不是中國馬拉松隊首次舉行內部測試,早在5月16日,中國馬拉松隊(西藏組)已經在西藏林芝進行了內部測試賽,其中,多布傑以1小時05分08秒獲得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次仁措姆獲得女子組冠軍。

彭建華透露,中國馬拉松隊肯尼亞外訓組於3月中旬回國,隨後一直在雲南呈貢訓練基地訓練,內部測試賽早就在計劃之中,主要目的是檢驗隊員們的冬訓成果,同時以賽代練,調整近期的訓練狀態。

董國建 網上圖片

為了確保本次內部測試賽的效果,除了4名國家隊隊員,還有21名云南中長跑隊的隊員(12男9女)參賽,比賽場地的海拔為1906.6米,濕度為73% ,從整個比賽過程看,隊員們普遍發揮出各自的水平。

去年年底的廣州馬拉松,董國建、彭建華分別跑出2小時09分、2小時09分57秒,現役運動員中,僅有他們跑進過2小時10分以內。董國建、彭建華和多布傑,也是國內目前僅有的3位達到東京奧運會參賽標準的運動員。

彭建華 網上圖片

在這次比賽中,董國建、彭建華均發揮穩定,兩人一路領跑並最終先後衝線,另一位有機會衝擊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楊紹輝稍稍落後,以1小時06分30秒23獲得第三名。

中長跑馬拉松隊合影 網上圖片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馬拉松賽事大規模停擺,包括中國馬拉松隊的隊員在內,大部分選手缺乏參賽機會。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這樣一場高水準的內部測試賽顯得彌足珍貴,而董國建、彭建華等人的表現不俗,無疑讓外界對中國馬拉鬆的奧運前景充滿信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