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藝術家」疫情期好活躍 網球選手做「舉牌先生」成熱話

GGWP @ UPower

年青球員總是要與眾不同?

受疫情影響,ATP巡迴賽已停擺至7月31日,球員們5個月時間無球可打。被困在家中的希臘球員施斯柏斯則變身「街頭行為藝術家」,從線下活躍到線上。被戲稱為「街頭行為藝術家」的施斯柏斯最近一直在表演舉牌行為藝術,最新第4次的主題是呼籲大家拯救地球,他的理由是「因為這是惟一有朱古力的星球」。而之前的行為藝術中,他曾在好友生日當天舉牌公佈了對方的私人電話號碼。

網上圖片

停賽初期,施斯柏斯在街邊舉起一塊紙板,寫著「NEW BALLS PLEASE(請換新球)」,以示對比賽的想念。網球比賽期間,比賽用球需要定期更換新球,這時裁判通常會呼報:「NEW BALLS PLEASE。」

而施斯柏斯舉牌行為藝術的第2集主題是「我們能從2020獲得賠償嗎?」「CAN WE GET A REFUND ON 2020?(我們能從2020獲得賠償嗎?)」這期間,巡迴賽停擺時間一推再推,溫網也被迫取消。

網上圖片

施斯柏斯舉牌第3集:公佈好友私人電話號碼。

4月27日,澳洲球員基里奧斯25歲生日,好友施斯柏斯送上一份特殊禮物。在舉牌第3集中,施斯柏斯公佈了克耶高斯的私人電話號碼,並請大家致電克耶高斯送上祝福。

網上圖片

之後,基里奧斯手機被打爆,並很快轉入語音留言。基里奧斯立即在施斯柏斯社交媒體下留言,「你這個顛佬!請大家都不要打給我了。」很快,施斯柏斯將紙板上的文字改為「別再給尼克(基里奧斯)打電話了。」之後一次視頻對話時,基里奧斯承認,是他允許施斯柏斯這樣做,希望和球迷互動一下。

網上圖片

施斯柏斯舉牌最新第4集的主題是保護地球,「SAVE PLANET EARTH.IT'S THE ONLY PLANET WITH CHOCOLATE。(請保護地球,因為這是惟一一個有朱古力的星球。)」熟悉施斯柏斯的球迷都知道,他非常喜歡朱古力。在施斯柏斯家中,朱古力是必備品。每次跟兒子外出比賽,施斯柏斯的母親經常給球迷們送朱古力。

1998年出生的希臘球員施斯柏斯現ATP世界排名第6,喜歡旅行、攝影。施斯柏斯時常在社交媒體發表一些非常富有哲理的語句,有些是哲學思想,有些是人生感悟,被球迷們譽為「一個擁有哲學家靈魂的網球運動員」。

網上圖片

沒有比賽可打,施斯柏斯並未閒著,「在這段時間裡,我一直在嘗試自我學習。這是一個瘋狂的時期,但我認為這也是一個機會。」除了攝影、編輯視頻外,施斯柏斯這段時間還在學習新語言,並努力學習烹飪,「對我來說,有創造力並不是嗜好,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與很多球員視網球為惟一不同,在施斯柏斯眼裡,網球只是一份謀生的工作,「我的生活從沒有100%都是網球,我一直有B計劃和C計劃,我有很多網球以外想做的事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