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祖撐起東方 勇奪3月份港超聯最佳球員獎

GGWP @ UPower

辛祖獲獎,實至名歸。

東方龍獅副主席游永強向辛祖頒獎。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圖片

憑藉3月份攻入4球幫助東方龍獅打入足總盃決賽,香港隊前鋒辛祖勇奪3月最有價值球員獎,是本季首獲此獎項的東方球員。

經過專業評審團遴選後,東方龍獅前鋒辛祖以3成得票率當選3月份最有價值球員。由於疫情關係,3月份的賽事全部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進行。東方龍獅在這個月的3場足總盃,由初賽、8強至4強全部獲勝殺入決賽,3場攻入15球。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圖片

辛祖在3月全勝過程中包辦4球,包括足總盃首仗8:2大勝標準流浪、8強2:0淘汰傑志、4強5:0炒香港飛馬,他3仗都有士哥,表現舉足輕重。1月份才由和富大埔轉會東方,獲獎後的辛祖坦言:「今個球季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特別球季,事關季初自己並不是效力東方龍獅,但自2020年轉投之後便獲得這個獎項,對自己絕對是一個肯定,獲獎當然非常開心。」

辛祖自己最想多謝隊友幫助、教練李志堅及老闆的信任及支持,最後也多謝老婆:「有她全力在球場外的支持下,自己才可放心爭取更好成績,為球隊打拼。希望疫情過後,自己可以再為球隊努力,爭取更多錦標!」有消息指東方已經簽入傑志翼鋒費蘭度強化攻力,但是否簽入勞高及查維斯仍是未知之數。東方在休季前已經打入銀牌賽及足總盃決賽,對手分別是理文及富力R&F,至於聯賽只餘7隊之後,東方現時排名為第5。

辛祖及盧卡斯在1月轉投東方。 東方龍獅官方圖片

2019/20季度每月最佳球員得主

2019年8月、9月 尼迪利(理文)
2019年10月 迪布利(富力R&F)
2019年11月 基奧雲尼(富力R&F)
2019年12月 顏樂楓(理文)
2020年1月 蘇沙(傑志)
2020年2月 孫銘謙(和富大埔)
2020年3月 辛祖(東方龍獅)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