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法連深信來年可上演歐洲國家盃決賽周

GGWP @ UPower

歐國盃順延一年,屆時球迷能否入場觀戰?

AP圖片

疫情之下世事難料,歐洲國家盃決賽周也因此延期一年。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深信來年可以如期上演盛事,又指疫情總有一天會成為過去。

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近期接受訪問,他說看不到為何歐國盃不能在來年上演:「我不知道為何歐國盃明年不能上演。我不認為疫情會永遠存在,或遲或早,它總會走。」

現時德甲已經重開,不過觀眾未能入場。施法連說這個狀況總會改變:「我不喜歡一些帶有世界末日感覺的觀點,即是人們會等到第二波和第三波,或者是第五次疫情來到。大家認識的人可能有一天會死亡,但我們是否需要今天就擔心此事?我們將會遵循各地政府的建議,但我絕對可以肯定的是,球迷入場的好日子很快會回來。」

AP圖片

另一項大家擔心的問題,是疫情之後足球經濟大受影響,甚至影響業界發展,但施法連說他絕對不擔心:「我不認為足球界別會就此永遠地改變,這是一個新的經驗,當大家打退疫症就會回到尋常日子。足球在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都沒有改變,也不會在今次疫症之後改變。」

AP圖片

這邊廂施法連對於歐國盃的命運極有信心,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就對於來年東京奧運仍有保留,他說如果奧運會到明年仍然無法舉辦,則只能夠取消整屆賽事。他又指籌委會不能無限期僱用3000至5000名員工,亦不可能每年都改變所有體育總會在世界各地的比賽時間表。他又反對閉門作賽,強調觀眾在場見證比賽是奧運重要的一部份。他表示如需作決定的話,會諮詢世衞、運動員及日本當局的意見,探討各種可能性。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