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美女冬奧冠軍宣布退役 飽受傷病困擾難以堅持

GGWP @ UPower

實在可惜……

奧地利滑雪公主、冬奧會高山滑雪冠軍安娜維斯在電視台的直播活動中正式宣布退役,結束運動生涯。

網上圖片

維斯出生於1989年6月18日,生涯曾15次奪得世界杯賽冠軍、三次世錦賽冠軍。維斯擁有三枚冬奧會獎牌,2014年索契冬奧會奪得女子超級大回轉金牌、大回轉銀牌,2018年平昌冬奧會奪得超級大回轉銀牌。

網上圖片

這些年維斯飽受傷病困擾。在2015年10月,在賽季首次出場的前三天,她在奧地利索爾登的一次訓練中右膝嚴重受傷。2016年12月她回到賽場,但兩個月後又因為左膝的問題再次休戰。2017年她再次重返賽場,在12月的世界杯上奪冠,兩個月後又在平昌冬奧會摘銀。

網上圖片

2019年1月12日,維斯在訓練時十字韌帶撕裂,不得不退出賽季。

網上圖片

在退役的時刻,維斯表示:「這不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對我來說,做出這樣的決定百分之百正確。」

網上圖片

在社交平台,維斯寫道:「我已經為自己的下一個篇章做好了准備。我的心和腦都在告訴我該做點新的事情了。所以,我決定退出滑雪賽場。滑雪是我的一生。它使我成為今天的我,並將永遠是我的激情所在。我非常感謝在過去的15年裡我所得到的。我已經實現了自己童年的夢想。」

網上圖片

「我從來沒想到滑雪會教我這麼多。對我來說,這不僅僅是輸贏,而是團隊的協作。我相信這就是能登上頂峰的原因。」

網上圖片

「我很幸運有很多人站在我身邊,即使我並不一直取得勝利。對於那些人和伙伴,我將永遠感激。謝謝你們相信我。我結交了一輩子的朋友,我將永遠帶著燦爛的笑容回顧我的經歷。」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