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直美年收入3740萬美元 破女子運動員紀錄

GGWP @ UPower

成長和文化背景造就了大阪直美的吸金能力。

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22日發布數據稱,過去一年最賺錢的女性運動員是網球明星大阪直美,更創造了女子體育運動選手的紀錄。

AP圖片

根據《福布斯》公布的數字,在過去12個月裡,大阪直美來自比賽獎金和贊助代言等渠道的總收入達到3740萬美元,排名第29位,超過了美國網球選手莎蓮娜·威廉絲,後者的收入比大阪直美少了140萬美元,排在第33位。

《福布斯》表示,大阪直美的收入還超越了俄羅斯網球明星舒拉寶娃在2015年創造的女性運動員收入紀錄,當時舒拉寶娃的收入為2970萬美元。

網上圖片

南加州大學體育經濟學教授卡特說:「大阪直美在網球項目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不僅年輕,還有跨文化背景,很容易成為年輕一代的偶像,她背後的成長故事本身就非常吸引眼球,這注定會吸引贊助商的目光。」

大阪直美現年22歲,父親是美籍海地人,母親是日本人。盡管出生在日本,但大阪直美從三歲開始就在美國生活和打球。2018年,大阪直美嶄露頭角,她獲得2018年美網和2019年澳網兩項大滿貫冠軍,像火箭一樣在網壇攀升。

此外,盡管原定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已經被推遲,但此前大阪直美是日本很多品牌非常喜愛的商業代言人。

網上圖片

現年38歲的細威從2016年至2019年連續四年稱霸女性運動員收入排行榜,再往前從2011年至2015年,則是由舒拉寶娃坐上世界上最賺錢女運動員的寶座。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另外,《福布斯》表示,自該雜誌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統計女性運動員收入以來,網球運動員每年都是該榜單的頭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