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尼斯達剖白心聲 贏世界盃助戰勝抑鬱症

GGWP @ UPower

2010南非世界盃,恩尼斯達加時一腳助西班牙射贏荷蘭。

Getty圖片

西班牙足球名將恩尼斯達近日接受訪問,提起自己難忘2009年好友查基去世,一度令他耿耿於懷。直到2010世界盃他射入致勝的黃金入球,連隨揭起球衣展示寫給查基的字句,才令他慢慢釋懷。

2009年,西甲愛斯賓奴的隊長查基在意大利集訓時心臟病發猝逝,終年26歲。恩尼斯達和查基是多年好友,聽到他去世的消息令恩尼斯達接受不來。去到2010年世界盃決賽周,恩尼斯達加時一腳助西班牙射贏荷蘭,他馬上拉起球衣展示底衫的字句,寫著「Dani Jarque: siempre con nosotros」,即是「查基永遠與我們同在」。

Getty圖片
恩尼斯達助西班牙捧走2010世界盃,激動得脫衣慶祝。 Getty圖片

恩尼斯達回憶起這段時間的事件時表示:「不幸地,我經歷過連串不幸事件,即使在球場上我是非常成功。查基在2009年8月去世,令我感到自己非常脆弱,需要專家幫忙。」恩尼斯達說,那段日子是他人生之中最難過的時刻,幸好有女友兼未來妻子Anna與及親友支持,他才開始好轉。

恩尼斯達又指,在世界盃射破荷蘭才是他好轉的開始:「幸好,這段日子已經成為過去,它令我變得更加強大和更加好。」恩尼斯達對於自己患上抑鬱症的事非常坦白,作為巴塞最成功的球員之一,他的故事可以提歷大眾留意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查基曾是愛斯賓奴隊長。 Getty圖片

外號「小白」的他解釋道:「你會感到自己不是自己,不再享受任何事,身邊的人好似只是過客。你會覺得失去感覺、熱情,然後內在空虛,去到某個點你覺得不能再如此活下去。」恩尼斯達說,幸好他知道自己有問題,需要別人幫忙,脫離這個困境:「另一點重要的事情,是我那時候沒有失去足球場上的火花。」現時恩尼斯達效力神戶勝利船,今季繼續帶隊征戰日職聯賽及稍後的亞冠盃賽事。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