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明日之星:14歲已為國出戰 自信追尋世界冠軍夢

GGWP @ UPower

假以時日,將成大器。

每一項體育運動的發展離不開新鮮血液的加入,新生力量就是活力源泉。世界桌球巡迴賽(WST)每年都會出現一批來自全球各地的新鮮面孔,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業餘球員,借助各種機會在WST的職業賽場上尋求突破。WST近期推出了一個系列報導,向大家介紹這些桌球界新人,而最近介紹的明日之星是14歲的比利時選手本·梅頓斯。

網上圖片

梅頓斯8歲那年與父親走進一家玩具店,當時的他絕對想不到這一步改寫了他的童年。他看到一張迷你桌球台,買回家後便深深地迷上了這個新玩具。之後的故事有點讓人難以置信:僅僅六年後,梅頓斯便代表比利時參加了在中國舉辦的桌球世界杯,在直播鏡頭下與丁俊暉、希堅斯等頂級桌球球員同場競技。

14歲的梅頓斯與盧卡·布里塞爾組成了那屆世界杯的比利時隊,他們力壓蘇格蘭隊以小組頭名出線,在半準決賽2比4不敵中國隊出局。

網上圖片

對初出茅廬的梅頓斯來說,在桌球世界杯打出這樣的首次大賽表現已是相當不錯了。他的隊友布里塞爾是來自歐洲大陸的桌球手中最優秀的,是其中唯一一位擁有排名賽冠軍的球員,梅頓斯正在沿著他的腳印勇往直前。

2018年,梅頓斯在俄羅斯4比3擊敗亞倫·希爾,成為世界U16冠軍,同年他在歐洲U18賽事打進8強,並贏得比利時的U18冠軍。

網上圖片

2019年,他在桌球單局限時賽首次登上職業賽的電視直播台,並擊敗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詹士·華塔納晉級。

若沒有亞倫·希爾的阻礙,他可能已經順利獲得職業資格了——3月,他在葡萄牙舉行的歐洲U21和U18賽事中,均不敵愛爾蘭的希爾止步半決賽。

不過,這位比利時少年還有時間和機會,能在業餘賽場多多歷練,提升技能。

網上圖片

談及自己「要成為桌球世界冠軍」的長期目標及野心時,梅頓斯顯然不缺乏自信,他說:「我在防守端的表現還需提高,但我很享受那種大壓力的環境,還喜歡在那種條件下打出單桿破百的快感。」

或許有一天他將用極具說服力的表現證明:當年買下的那張玩具球台其實是一筆非常好的投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