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足總主席指意甲已損失5億歐羅

GGWP @ UPower

意大利足總主席格拉維拿(Gabriele Gravina)指疫情重創意甲經濟。

AP圖片

因為疫情,意甲自3月停賽至今,即使復賽也是閉門作賽。意大利足總主席格拉維拿指如果最終未能復賽,估計損失高達7億歐羅。

意甲暫停至今,格拉維拿指最少已經損失5億歐羅。如果最後未能成功復賽,相關數字會再增加。意大利足總將和意大利體育部門開會,商討6月13日復賽的計劃,格拉維拿在此時機向外公布最新狀況。

意大利足總主席格拉維拿(右)表示疫情重創意國足球及經濟環境。 Getty圖片

格拉維拿說道:「意大利足總的工作是要讓足球賽事回歸,避免經濟危機對意國足運帶來無可避免的損失。我們努力去使意大利復原,包括足球在內,這是一個重要的工作部門,涉及大約100,000名員工,並為國家創造收入。」

格拉維拿又指,他們和體育部長施柏迪科拿、經濟部長古里亞蒂(Roberto Gualtieri)及衛生部長史班蘭薩(Roberto Speranza)一起商討,務求為復賽創造最有利條件。

意大利人不滿經濟環境受挫,上街示威。 AP圖片
由於公共交通工具有限制,羅馬的人們利用電動踏板車代步。AP圖片
AP圖片

格拉維拿補充道:「因為只有重回賽場,我們才能阻止收入崩潰,否則,收入的縮減情況在短期內將超過7億歐羅。現時因疫情封鎖聯賽,已造成超過5億歐羅的損失。」

現時意甲仍未確定復賽日期,近日傳出是6月13日先進行補賽,6月20日正式復賽。同時,意甲球隊博洛尼亞又傳出有職員確診,但未有公布詳情。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