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大滿貫照登體壇富豪榜首 費天王憑咩比C朗美斯更吸金?

GGWP @ UPower

代言費收到手軟唔係講笑……

福布斯日前公布了過去一年的世界體壇收入榜單,瑞士天王費達拿高居榜首,疫情期間均有不同程度降薪的C朗拿度、美斯緊隨其後,同樣收入過億。日本網球名將大阪直美以3740萬美元位列女運動員收入榜首,位於總排行榜第29位。

網上圖片

福布斯這份榜單統計的是2019年6月1日到2020年6月1日期間運動員的收入。過去一年,瑞士網球選手費達拿總收入為1.063億美元,在排行榜中的排名也從去年的第5位躍升至首位。這也是網球選手首次霸占福布斯榜首位,此前這一位置多數被足球、高爾夫或拳擊選手占據。

費達拿 AP圖片

在費達拿高達1.063億美元的收入中,獎金收入只有630萬美元,商業代言收入高達1億美元,這一數字比排名其後的C朗、美斯和尼馬3人的商業代言總和都要多。

費達拿 AP圖片

費達拿也成為首位登頂該榜單的網球運動員,為世界網壇創下又一歷史。今年8月,費達拿即將年滿39歲,仍然保持這樣的吸金能力著實令人咋舌。

美斯 AP圖片

最近這10年,費達拿一共才拿了5個大滿貫冠軍,但他依舊在堅持,還能給球迷們奉獻驚喜。在很多人的眼中,費達拿是男子網球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選手,他的成就目前無人可以比肩。所以在2020年,費達拿的吸金能力絲毫沒有減弱,這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其名氣的深厚底蘊,畢竟2019年他沒有拿到任何一個大滿貫的冠軍,論當紅程度顯然不如年輕球員。

C朗拿度 AP圖片

在費達拿之後,C朗(1億500萬美元)、美斯(1億400萬美元)、尼馬(9550萬美元)和勒邦占士(8820萬美元)分別排在第二至第五位。福布斯在有關排行榜的報道中稱:「新冠肺炎疫情期間,C朗和美斯均接受了不同程度的降薪,『幫助』費達拿登上了榜單首位。」

C朗 AP圖片

日本網球名將大阪直美以3740萬美元的成績成為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她也排在總排行榜的第29位。

大阪直美 AP圖片

在前100名運動員中,籃球運動員占據了35席,成為了占比重最大的項目,美式足球以31席緊隨其後,其中6屆超級碗得主湯·布雷迪以4500萬美元排在第25位。足球運動員以14個席位占比重排第三名,網球、拳擊、綜合格鬥和賽車則分別有6人、5人、4人和3人入選,棒球和板球則各有1名選手上榜。

湯·布雷迪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