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壁改朝換代 亞運金牌歐鎮銘宣布掛拍

GGWP @ UPower

30歲的歐鎮銘(Leo),繼家姐歐詠芝及隊友陳浩鈴之後宣布退下火線。

Upower資料圖片

職業壁球協會最新消息,30歲的香港代表隊選手歐鎮銘宣布退役,結束16年球員生涯,是繼家姐歐詠芝及隊友陳浩鈴之後,本年內第3位掛拍的香港壁球手。

歐鎮銘在職業生涯贏過11座職業壁球協會巡迴賽冠軍,代表香港隊也屢獲殊榮,代表作包括2017年和隊友首奪世界男子團體錦標賽銅牌、2018年亞運贏到個人金牌及團體銀牌,是香港男隊歷史上首位在亞運個人賽封王的選手。Leo同時也創下了世界最長時間的壁球賽紀錄,在2015年於加拿大比賽4強鬥東道主Shawn Delierre,鬥足170分鐘才險勝局數3:2。

歐鎮銘退役,葉梓豐(右)將是香港男子隊新生代主力之一。 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香港壁球總會圖片

疫情期間,歐鎮銘專心修讀教育大學的運動教練及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同時治療腿傷。思前想後,他決定在30歲時提早轉型:「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指引和肯定,還有贊助商多年來的扶持,沒有大家幫忙,我不可能實現夢想。壁球令我經歷神奇旅程,有過很多回憶,特別是2017/18季度,先由和香港隊首奪世界男子團體錦標賽銅牌開始,之後世界排名第1次升上20位,還有代表香港贏到亞運個人賽金牌。」

資料圖片
歐鎮銘自小學已經接觸壁球。 資料圖片
李浩賢與歐鎮銘相識多年。 資料圖片
18亞運,二人在印尼決戰爭金。 Upower資料圖片
Upower資料圖片
蔡玉坤教練用心栽培壁球隊,團隊多年來在亞洲及國際都獲殊榮。 資料圖片
Upower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09東亞運團隊。 資料圖片
18亞運團隊,一代又一代有人接棒。 資料圖片

歐鎮銘表示很享受這段長達10年的全職選手時間,他也想長留多一點時間,但自覺現在已經是時候踏出新一步,同時寄望大家身體健康,一切順利。港壁接連有3大主力退隊,但男、女子隊仍然有主力存在,男子隊有老大哥李浩賢、葉梓豐、梁子軒等。惟現時疫情所限全球都未有賽事,壁球界別也未宣布下個賽事何時開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