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協自信奧運延期有利 宮崎義仁笑言:請中國給我們留一塊金牌

GGWP @ UPower

搞到人哋未開波已經有啲灰……

5月26日,日本全面解除緊急事態,日本乒乓球隊也得以回到國家訓練中心。日本乒協強化部部長宮崎義仁近日接受采訪時稱,東京奧運會延期對年輕的日本隊更有利,不過他也講笑說:「請中國隊給日本隊留出一枚金牌,兩枚的話我們不敢奢求。」

網上圖片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東京、神奈川等7地進入緊急事態,日本乒乓球隊也被迫從國家訓練中心撤出。據宮崎義仁介紹,日本隊員疫情期間一直在家隔離自我訓練,或隨企業俱樂部訓練。隨著日本全面解除緊急事態,隊員們時隔近兩月重新集結訓練。

3月底,東京奧運會宣布延期一年。日本乒協隨後第一時間發布聲明,此前定下的6人參賽名單不變。談及東京奧運會延期,宮崎義仁稱這對年輕的日本隊更有利一些,「張本智和、伊藤美誠、平野美宇,這些不到20歲的年輕球員可以有一年的時間,在心理素質和技術等方面進一步提升自我。所以我認為,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對他們是有積極意義的。」

東京奧運會,混雙成為乒乓球新增項目,這也是日本隊極為看重的一個項目。談及東京奧運會目標,宮崎義仁希望中國隊能手下留情,「請國乒給我們日本留出一枚金牌吧,兩枚的話我們不敢奢求。」

網上圖片

日本2001年設立了小學生年齡段的國字號球隊,從這一年起開始強化12歲以下年齡段小球員,張本智和、伊藤美誠等一眾日乒主力都受益於此。2019年,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曾親往日本考察,隨後中日乒協展開了一系列的青少年領域合作。隨後中日乒乓球青少年領域展開一系列的合作、互動。

網上圖片

「中國之前沒有強化過12歲以下年齡段的小球員,劉主席上任後,也感覺到強化12歲以下年齡段很有必要,於是他向我提議一起攜手推動強化。在他的推動下,我們在中國溫州成功舉辦了第一屆集訓,這也是拜劉主席強大的行動力所賜。我認為這很棒。」

網上圖片

宮崎老師也直言不諱,坦言日本當然也有危機感。宮崎義仁說:「目前中國是世界上乒乓球實力最強大的國家。為了趕超中國,我們日本在2001年建立了12歲以下年齡段球員的集訓制度,現在終於與中國隊實力咫尺之遙。現在,劉主席也開始強化中國12歲以下小球員,我們日本會不會再次被中國拉開距離?中國會不會變得更強大?我們為此既感到開心,又抱有危機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