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妮克服傷病追逐奧運夢 郎平鼓勵:年齡不是問題

GGWP @ UPower

傷病一直是運動員的最大對手!

33歲的老將顏妮是目前中國女排隊中年齡最大的隊員。雖然在中國女排今年的一系列公開活動中大家少有看到顏妮的身影,甚至有一些傳聞說她因傷離開了球隊,但實際上,顏妮一直默默堅守在訓練場上。

網上圖片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說:「我們也希望顏妮能夠把自己的技術和經驗傳遞給年輕的副攻們,讓中國女排年輕的副攻手盡快成長起來。」

對於顏妮而言,和女排的隊友們參加的這100多天封閉集訓是一個考驗,更是一種挑戰,她每一天既要克服身體上的病痛,也要戰勝心理上的挑戰。 顏妮說:「傷病會影響我做一些動作,每天訓練也會很痛,可是我還不能在隊友們面前表現出太痛苦的樣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雖然從里約奧運會後就飽受傷病的困擾,但郎平仍然堅持在東京奧運週期將顏妮留在隊中。郎平表示,按照一個經驗豐富的副攻球員的標準來看,顏妮的年齡並不是很大,世界女子排壇也有很多年齡不小的出色攻手,比如有的運動員已經36歲甚至37歲,仍然活躍在比賽場上,「我覺得年齡不是問題,關鍵是她自己的體能和身體。」郎平說,「教練組也在不斷地『閱讀』著顏妮的身體情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好在隨著封閉集訓的進行,每一天跟隨康復師積極恢復,顏妮的身體狀況逐漸有了起色。顏妮坦言,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行對自己的影響很大,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雖然我需要克服特別多的困難,但我仍將全力以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