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1年開始全民接種疫苗 擬奧運前夕建立有關機制

GGWP @ UPower

確保民眾健康以及奧運的順利舉行。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已經明確目標,從2021年上半年開始給全民接種新冠疫苗。

AP圖片

報導稱,日本計劃在原定於202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前夕,建立能夠接種疫苗的相應體制。為此,日本政府已經在2020年度第2次補充預算案中,加進了支援疫苗開發生產的相關費用。

AP圖片

據日媒統計,截至目前,已有10種疫苗處於臨床試驗階段。開發方包括歐美以及中國等國家或地區。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Biontec公司表示,將在年內提供數百萬次的疫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表示,日本最快將在今年7月啟動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AP圖片

但有分析指出,即使日美歐等國的藥物和疫苗試驗成功了,大規模的供給體制確立也需要時間。此外,藥物和疫苗價格設定也是進行普及的關鍵。

日本時事通訊社此前在報導中指出,即使日美歐等國的藥物和疫苗試驗成功了,大規模的供給體制確立也需要時間。此外,藥物和疫苗價格設定也是進行普及的關鍵。

AP圖片

對此,國際醫療援助團體「無國界醫生」曾警告說,上述國家如果在藥品和疫苗等方面設定專利的話,會導致價格上漲和供給限制,並呼籲其政府停止對於專利和價格方面的強制管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