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2017年世錦賽混雙季軍 羽球女將周凱華告別香港隊

GGWP @ UPower

美麗的周凱華及拍檔李晉熙一起奮鬥的身影,已經成為本地羽毛球界的歷史一頁。

資料圖片

2020年6月5日,香港羽毛球代表隊師姐周凱華(Cathy)踏入34歲生日,她在個人社交網站寫著,今年生日特別不同,因為她已經申請退出香港隊,揮別15年的全職生涯。

由2005年香港隊前總教練陳智才邀請,未足20歲的周凱華從加拿大隻身返港,開始了代表香港隊作賽的生涯。職業生涯之中,周凱華和師弟李晉熙的合作了6年時間,一起贏過2014年亞錦賽冠軍、2015年亞錦賽銀牌、2013及17年亞錦賽銅牌、2017年世錦賽銅牌,這也是香港隊首次在世錦賽混雙奪獎,刺激了鄧俊文/謝影雪的後輩拍檔奮進。

Upower資料圖片
Upower資料圖片
18亞運打入8強,是周李配最後一次出戰大賽舞台。 Upower資料圖片

這位美女球手和外號「光頭仔」的李晉熙一度打上世界排名第6位,2016奧運、2018年亞運都曾貢獻自己的汗水,去到2018年香港公開賽之後二人拆夥,近兩年周凱華改和師弟麥喜俊合作。然而,疫情之下遲遲沒有羽毛球比賽,加上周凱華頸傷復發,於是她終於決定放下球拍告別職業生涯。

周凱華在社交網站寫道:「因為進了香港隊而離『加家』(加拿大)十五年卻感覺一眨眼就過了,一直很珍惜時間的我對這些時間過得特別多感覺…。但總括來說『不枉此行』。」 Cathy又表示正在準備備往下一步走去,既有著對現在的不捨,但又對安穩的將來期待著!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周李配最後一戰,是2018年香港公開賽。 Upower資料圖片

因為疫情影響,本地體壇今年已經有不少著名選手退役,壁球界計有歐詠芝、歐鎮銘、陳浩鈴退下火線,足球界別也有陳肇麒掛靴。一眾為香港體壇貢獻良多的「3字頭」戰將退下,正等待當打的2字頭及各項目的香港青年軍接棒,繼續代表香港南征北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