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代中鋒陳肇麒掛靴 18年生涯東亞運奪金成代表作

GGWP @ UPower

陳肇麒、陳七、陳韋拿、關島殺手,港足icon一個華麗轉身,迎向新的日子。

資料圖片

香港隊一代中鋒陳肇麒18年的職業生涯,來到2020年終於告終。2002年由丙組隊大埔出道,輾轉去了流浪、傑志、南華、廣東日之泉,之後2014年返回南華,17至20這3季效力飛馬,在疫情下提早完季,肇麒也決定高掛球靴,轉型尋找新的生活。但是這位一代中鋒為香港球迷留下過不少回憶,單是2009年東亞運動會金牌,已經成為香港足球歷史上的重要一頁。

早於今季開始前,陳肇麒已經部署轉型,除了效力飛馬之外,也在球會老闆羅傑承轄下的卡拉OK及餐廳任職營運經理,一人打兩份工為未來鋪路。隨著飛馬不參加下半季復賽,專心準備11月開始的新一季,34歲的肇麒思前想後之下,決定提早退下火線。

陳肇麒手抱愛兒。 Upower資料圖片

34歲的陳肇麒頭頂腳踢,由2004年起代表香港隊直到2017年,上陣68場入37球,是香港隊歷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因為在代表香港對關島時攻入18球,因此被球迷冠以「關島殺手」、「關島屠夫」之名。多年來陳肇麒在代表隊及球會入球無數,最彌足珍貴一定是2009年東亞運動會決賽一役,這位由熱刺跟操後乘坐飛機回港的射手下半場甫一觸球即頭槌建功,最後1:1逼和日本隊,兼且互射12碼擊敗對方奪金,成為香港足球史上重要一頁。這個成就,也令陳肇麒在該季獲選香港足球先生。

以往不少本地著名球星在掛靴時都有紀念賽,即使是香港隊隊長陳偉豪當初決定退出國際賽,時任港隊主帥金判坤也安排了一場友賽約旦作為偉豪的國際舞台告別賽,讓偉豪得到廣大球迷掌聲答謝。然而,現時本地球圈在疫情下一切訓練比賽全數暫停,到底何時再有正式訓練或比賽仍是未知。至於球會或者香港隊會否有環節甚至比賽去嘉許陳肇麒多年來為球圈及港隊的付出和貢獻,仍然有待跟進。

資料圖片
即晚賽後宵夜,2009年12月12日東亞運金牌之夜,是球圈人難忘的一夜。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2019年賀歲盃陳肇麒與托利斯同場,現時二人都已掛靴。 Upower資料圖片
華人前鋒買少見少,圖左為新生代袁振昇。 Upower資料圖片
陳肇麒多年來為香港隊攻城拔寨,是球迷心中的偶像。 資料圖片
2009年南華羅致港腳級人馬,正選後備都是好手。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此外,亞洲足協周五(6月5日)公布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賽程,第7、8、9、10個比賽日分別在於10月8、10月13日、11月12及11月17日舉行。如果屆時仍然沿用主客制比賽,那麼香港隊將在先在2020年10月8日(周四)作客鬥伊朗,然後2020年10月13日(周二)主場鬥伊拉克,最後是2020年11月17日(周二)作客鬥巴林。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