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賽艇極限挑戰賽 張亮黃開鳳雙破世界紀錄

GGWP @ UPower

划船機都有比賽o架!

近日極限挑戰結束後,中國隊的張亮成為有滑軌陸上賽艇30-39歲年齡組男子馬拉松新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同時,他的這一成績也超過了無滑軌陸上賽艇男子馬拉松世界最好成績(02:21:09.0,加拿大的Ben de Wit)、有滑軌陸上賽艇男子馬拉松世界最好成績(02:37:08.3,德國的Gregory Schaltegger)和無滑軌陸上賽艇30-39歲年齡組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02:24:28.0,德國的Benjamin Reuter),成為全世界陸上賽艇馬拉松劃得最快的人。

網上圖片

同時,在今天舉行的另一項陸上賽艇女子半程馬拉松挑戰賽中,中國賽艇隊出戰「四朵金花」呂揚、陳雲霞、張敏和黃開鳳。最終黃開鳳以1小時18分03秒4打破無滑軌19-29歲女子半程馬拉松世界紀錄,成為新紀錄保持者。

網上圖片

黃開鳳賽後說:「今天發揮其實只能說一般,現場比較悶,而且第一次進行這樣的挑戰,有點不適應。」在挑戰的最後階段,黃開鳳明顯有些動作變形,她說:「最後真是完全到極限了,已經沒辦法控制動作了,只能咬牙堅持,能打破世界紀錄還是很開心的。」

網上圖片

另外,中國賽艇隊今天也舉行了2000米的陸上賽艇奧運選拔賽,男子公開級組前三名獲得者分別是伊緒帝、劉治宇和倪旭林,王宇微、崔曉桐和劉睿琦分獲女子公開級前三名,陳衛春、孫滿和呂凡普位列男子輕量級前三,潘旦旦、程夢寅和黃文儀分居女子輕量級組前三名。

此次2000米陸上賽艇奧運選拔賽共62人(男子28名、女子34名)參賽,其中有26名運動員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超過總參賽人數的40%。而在即講究個人實力、又強調團隊配合的4x1000米接力賽中,女子雙槳組和男子八人艇1組分別獲得冠軍。

網上圖片

陸上賽艇是在世界上普及程度很高的器械運動,在張亮和黃開鳳等隊員挑戰個人馬拉松世界紀錄的同時,也接受了來自全國各地的男女各42名賽艇愛好者的接力挑戰,並共同創造了兩項陸上賽艇的全國紀錄——男子42,195米的大團體全國紀錄和女子21,097米的大團體全國紀錄。

在這些挑戰達人中,有北京奧運會賽艇冠軍奚愛華,中國賽艇第一個奧運項目世錦賽金牌獲得者張秀雲、顧曉黎,中國賽艇第一位男子賽艇世界冠軍黃鐘鳴,中國第一代皮劃艇世界冠軍高蓓蓓,極限馬拉松和越野滑雪運動員陳盆濱;皮劃艇激流回旋亞運會冠軍李彤和皮劃艇國家隊的諸多現役世界冠軍和運動員,也有中國賽艇隊目前的教練員和普通的賽艇愛好者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