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綜合格鬥冠軍張偉麗盼成格鬥傳奇:希望更多孩子願意練習格鬥

GGWP @ UPower

「在賽場上,尊重對手就是要戰勝對手。」

中國官方傳媒近日專訪UFC綜合格鬥冠軍張偉麗。張偉麗表示,以前的夢想是拿到UFC冠軍,但現在自己變得更有使命感了。她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格鬥運動,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格鬥界的傳奇。

網上圖片

在本次採訪中,張偉麗表示,自己有了使命感,希望更多孩子能夠參與格鬥,有一個強壯的身體與內心——自己,則想成為傳奇。她重點提及2場比賽,分別是對抗安德拉德以及祖安娜。

網上圖片

談及2019年8月31日42秒速勝安德拉德、成為中國首位UFC冠軍,張偉麗表示:「我一上場就感覺冠軍是我的,我覺得心情像水一樣,我覺得對手打過來就是慢動作,我踢她第一腳就感覺對手速度追不上我。」「2013年我在健身房做銷售時就定下目標,我覺得我可以,夢想成真的感覺很奇妙。挨了多少打,我才實現了夢想……」

至於今年3月8日和祖安娜的首場衛冕戰,張偉麗透露自己此前挑戰祖安娜時曾遭拒,「最開始被她拒絕過,她說這是誰啊?實際上她不可能不認識我,我知道她在躲避我,我就想和強者對抗。當然,(那時候)可能她沒把我當強者。」

網上圖片

「我不喜歡說垃圾話,我覺得應該用拳頭說話,我也沒想過輸給她。祖安娜也是百分百自信,她的家人朋友都來了,慶功宴都准備了,她覺得她會搶走腰帶。」

那場比賽雙方激戰5個回合,以張偉麗慘勝告終,「強者都崇尚強者,祖安娜感覺你有力量和殺傷力,就會尊重你。我的戰術執行得不好,我覺得這場比賽像是本能在拼。」

「賽後喬安娜說繼續贏下去,那種傳承的感覺又來了。那個時候,就不是對手了,就像是多年的朋友。在賽場上,尊重對手就是戰勝她。」

網上圖片

談到格鬥和自己的性格時,張偉麗表示:人一定要有目標。「就想要做到最好,想都不敢想,你還怎麼做。(過去)每當累了的時候,我就會幻想在八角籠裡,自己綁上腰帶的那個瞬間,告訴自己你一定可以成為冠軍。」

而談到自己的生活,張偉麗也不掩飾:「台下我喜歡搞笑,生活裡很女孩。我喜歡吃甜食冷飲,剛開始訓練時會偷喝可樂。但現在不會了,因為小細節堆多了就是大問題了。」

網上圖片

被問到怎樣才能忍住這些誘惑? 張偉麗回答,「想想你的對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