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森狀態穩步回升 再次成為「雙冠王」不是夢

GGWP @ UPower

趁有時間要加緊提升狀態。

如果說前段時間狀態的起伏還讓里約奧運會兩金得主陳艾森對自己的單項奧運資格沒什麼信心的話,最近兩站的隊內冠軍達標賽則讓他看到了再次成為「雙冠王」的希望與可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從4月中旬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跳水館舉行的2020年中國跳水冠軍達標賽第二站開始,大家便看到了陳艾森狀態的穩步提升。那時的他以555.10分的成績獲得男子10米台比賽第二名。 5月下旬的冠軍達標賽第三站上,他在10米台的決賽中以546.85分位列第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相比上一次測驗,這次測驗的整體表現比較穩定,我還是比較滿意的。成績和狀態都在慢慢提升,但還有一些技術方面不太好。」陳艾森在結束第三次達標賽後表示,「上一次測驗中,我是預賽、複賽499分,決賽才到500多分,但這一次測驗從預賽開始,我就從500分往上漲,510多分、530多分、540多分。技術動作也有所改進,整體動作比上一次穩定,這次4組動作也發揮不錯。狀態在慢慢在往上走,後面再繼續按部就班紮實訓練,努力調整好自己。」

網上圖片

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很多體育賽事都停擺,但國家跳水隊的訓練一直沒有停歇。從去年冬訓12月底開始到現在,國家跳水隊已舉行了5場比賽,涵蓋了奧運會選拔賽和隊內測驗等,幫助隊員們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

陳艾森說:「近期訓練跟之前一樣,照常在進行強度訓練,我們也一直在模擬比賽、測驗,所以一直沒有鬆懈。通過測驗、模擬比賽能夠去盡量模仿比賽的感受,讓自己達到比賽的狀態。 」

網上圖片

陳艾森的進步,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都看在眼裡,她說:「陳艾森前兩年水平下滑得比較快,跟他訓練不繫統、能力下降有很大關係。從去年10月開始加強體能訓練以來,他在這方面有所提高,但從技術的提高速度上面來看還欠缺一點。

雖然有進步,但是還差一口氣。他的綜合水平在一點點上升,也希望他能夠不放鬆要求,尤其是在下一階段裡在體能上更要加強,幫助他在專項水平上繼續提高。」陳艾森也坦言,體能訓練的強化讓他做動作輕鬆多了,助力他狀態的提升。

網上圖片

對於東京奧運會延期,陳艾森一直在積極調整心態,在他看來延期可以讓他有更多的時間來調整自己。 「挑戰來源於自己,我要利用這一年的延期,不斷地挑戰自己,超越自己。」陳艾森的目標愈發清晰,「東京奧運會希望自己男台單人、雙人都能上,也能拿下來。但還是要一步步慢慢來,先找到自己動作的感覺,然後調整狀態,慢慢增加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拼去搏一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