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加指歐洲足球難以限制球員薪金

GGWP @ UPower

美職聯的薪金帽(Salary Cap)制度,在歐洲行不通吧?

Getty圖片

阿仙奴前領隊、現為國際足協全球發展總監的雲加近日接受訪問,他說歐洲足協的財政公平競技條例有需要修改,又指美職聯限制球員人工的薪金帽(Salary Cap)制度在歐洲是行不通的辦法。

歐盟強調公平競爭,但在弱肉強食的現實世界、甚至足球世界卻是知易行難。來到足球界別,歐洲足協的財政公平競技條例一直有不少紛爭,富豪球會也有大量方法走法律罅,變相導致官司出現益了一眾大狀。

Getty圖片

國際足協全球發展總監雲加留意到「富者越富」的情況,有些球隊已經組織了富豪陣容,現在反過來多加支持財政公平競技條例,避免再有新豪門現身競爭威脅自己。雲加舉例道:「好似法甲,未開季前,我們已經在猜誰是亞軍?」因為巴黎聖日耳門財雄勢大,等閒球隊根本難以動搖他們的地位。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國際球壇財富不均,無論用任何方法都無法解決。也有聲音建議引入美職聯的薪金帽(Salary Cap)制度,限制球員薪金封頂,雲加卻說不太實際:「歐洲足協有留意到這一點,不過我不太相信這個制度可行。即使是美職聯同一支球隊,有人拿500萬美金人工,有人拿5萬,根本已經不成事了。」

雲加又指,疫情之下英超聯賽肯定受害,因為英超球迷的反應特別熱情:「足球賽事需要球員和球迷,沒有球迷的比賽根本不真實。現在球賽只有球員,大家都會想念消失的一方。以德國聯賽球隊為例子,弱隊主場出擊有球迷支持可以勇敢面對強隊,現在你見到弱隊失去動力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