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右膝再做手術 提早告別2020賽季

GGWP @ UPower

2020還有半年,費達拿提早告別賽場。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三(6月10日),外電傳媒消息指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提早結束2020賽季,因為他的右膝手術後復原緩慢,現時決定休息,無緣稍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費達拿在職業生涯累積20次大滿貫冠軍,領先宿敵拿度多1個大滿貫寶座,只是這位瑞士天王已經決定提早告別今個賽季。

費達拿在2月已經接受膝關節手術治療右膝,只是康復治療不如理想,加上3月疫情令全球網球賽事停頓,自己近期又再做多一次手術,令這位38歲的體壇巨星決定休息多半年時間告別2020。

AP圖片
AP圖片

費達拿向外界公開表示要高掛免戰牌:「我期待在2021年賽季回來,再和大家見面。」自從1月澳網4強不敵祖高域之後,費達拿足足有5個月左右沒有比賽,加上手術之後花時間復原,也令這位天王沒法部署在今年內復出。

2016年,他也因為膝傷休息幾乎一季,一年後回來贏了澳網及溫網冠軍。費達拿在周三(6月10日)表示,自己的復原進度不理想:「幾星期前,我的康復治療不理想,右膝要再接受簡單的關節鏡手術。現時有點和我2017年賽季相似,首先要完整地回復100%狀態,之後才回來比賽。」

AP圖片

溫網今年因為疫情已經取消,美網暫定8月31日開始,法網是9月20日開鑼,惟是否成事仍要看疫情發展及各地的旅遊管制。費達拿在今年8月8日踏入39歲,如果來年才正式回歸,他將踏入40歲之齡。現時費達拿職業生涯拿了103個冠軍,距離現時67歲的美國網球手、前世界一哥干納斯(Jimmy Connors)109個冠軍尚差6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