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級彈網選手忙集訓慶幸有家人支持 笑言最拿手就是幫人飛髮

GGWP @ UPower

得閒就要多多聯繫,保持親自交流也很重要。

隨國家彈網隊在北京體育大學封閉集訓期間, 「媽媽選手」李丹只能隔著封閉了好幾圈的圍欄,跟住在校外不遠處的家人見面,看一看她才一歲多的兒子。李丹說:「每次看寶寶都隔著很遠的圍欄,說話都是用吼的。每次見面寶寶都大喊『媽媽』,聲音都練大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最近的訓練中,30歲的李丹和年輕的隊友們一起加練體能,尤其是上肢力量。 「之前的體能測試我們上肢力量特別差,所以每個人都加練,引體向上剛開始我只能做五個,現在都做十幾個了。我感覺自己健壯了好多圈,每個隊友的身體也都在變化。」

李丹表示,剛開始沒掌握要領,所以身體反應很大。「現在按照循序漸進的方法尊重運動規律,感覺好多了。體能訓練對加強我們項目專項需要的一些力量或多或少有一些幫助,自己也在慢慢提升。」

網上圖片

每天封閉在訓練基地,無法與孩子見面,李丹只好在空餘時間盡量和家人視頻。 「有空的時候就開個小視頻,孩子爸爸也會在帶孩子出去的時候給我錄很多小視頻發過來。非常想念孩子,但重新開始投入訓練是自己的一個選擇,既然要做這件事了,肯定是有得有失的。」李丹表示,很感激家人對她的支持,讓她還能夠在現在的年紀繼續安心追逐奧運夢想。

網上圖片

「如果沒有他們對寶寶的照顧,還有對我的支持,我覺得挺難堅持下來的。如果兩邊平衡不了的話,你根本就不能專心做這件事。所以我覺得家人的支持和幫助對我來說真是一個莫大的鼓勵,有他們在,我才能夠安心在這裡訓練。」

這位「媽媽選手」在場上場下都是一把好手,最近她還成了隊友眼中的飛髮師傅,男隊員甚至工作人員都排著隊讓李丹幫忙飛髮。

網上圖片

「這件事說起來也是巧合,在家裡時我就給我先生理過發,寶寶的頭髮也是我理的,所以算是有一定基礎。疫情期間隊伍封閉了,不能外出,隊友們的髮型打理就交到了我手上。我自己的頭髮沒人給剪,全給大家服務了。」

李丹笑著說,自己現在飛髮的技藝越來越精湛了,可以考慮「拓展業務」了。

網上圖片

「我還經過他們的培訓呢,我們這裡塗瀟是總監級別的設計師,我是執行師,經過他的指導我現在比以前更有進步了。現在他們找我理髮都要提前預約。」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