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明星選舉 費蘭度當選足球先生 攬四獎創歷史

matthewli @ UPower

由季前接受完手術要追趕隊友的制度,到季內成為傑志左翼鋒必然人選,在本地、亞洲賽場都有亮眼表現,巴西外援費蘭度以能力征服了球迷、球員、評審以至傳媒的心,今晚在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攬下香港足球先生、足球明星、球員之星、最受球迷歡迎球星四個獎項,雙手捧著沉甸甸的獎座,他激動地稱:「我無法形容我有多高興﹗」

本網記者攝

「這是神奇的一天,我從沒想過可以拿到四個獎,還成為香港足球先生,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時刻,太神奇了。」回想來港首個球季被球隊安排踢多個位置、之後經歷膝傷,起初表現並不搶鏡的費蘭度,更加感到當下的美好是何等珍貴,他感謝隊友稱:「他們一直都支持我、相信我,總是說:費蘭度你是隊中的球星。我只能在場上努力作回報,這個獎不是屬於費蘭度的,是屬於傑志,屬於球員、球迷和職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讓費蘭度最為高興的是,連球員之星、最受球迷歡迎球星獎也到手。「我贏得球迷支持,也獲得球員的信任與認同,需知道球員最清楚哪個表現好壞,連他們都信任我,我實在無法形容自己有多高興。季初要接受背部手術,我知道自己要追趕進度,到銀牌決賽我感到自己回來了,我答應過球迷拚了命也要助傑志入亞冠,這點我也兌現。」

黃梓浩(左)、陳俊樂當選最佳青年球員 本網記者攝
多名體壇名人出席,部分更擔任頒獎嘉賓,包括桌球名將傅家俊 本網記者攝
香港游泳隊代表歐鎧淳盛裝出席 本網記者攝


2016至17年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得獎名單
香港足球先生:費蘭度(傑志)
香港足球明星:葉鴻輝(東方龍獅)、金奉珍(傑志)、艾里奧(傑志)、羅拔圖(東方龍獅)、黃梓浩(東方龍獅)、費蘭度(傑志)、黃洋(傑志)、迪高(東方龍獅)、伊達(和富大埔)、辛祖(傑志)、
洛迪古斯(東方龍獅)
最佳教練:朱志光(傑志)
最佳青年球員:陳俊樂(和富大埔)、黃梓浩(東方龍獅)
球員之星:費蘭度(傑志)
最受球迷歡迎球星:費蘭度(傑志)
人氣足球員搜尋大獎:葉鴻輝(東方龍獅)
最佳金球:中村祐人(和富大埔)
最佳撲救:王子謙(冠忠南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