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明星選舉 最佳教練朱志光憶苦思甜

matthewli @ UPower

帶領傑志在今季港超席捲聯賽、銀牌、足總盃三項錦標的朱志光,今晚在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首度當選季度最佳教練,回想教練生涯早期在小球隊「限米煮限飯」的日子到今日帶領千萬大軍傑志稱霸,他表示昔日的「苦日子」得到磨練:「做教練確實需要經過磨練的。」

本網記者攝

在傑志的執教生涯,朱志光大部分時間都是與其他教練共掌球隊,或在球隊有教練離任後頂上救亡,今季終於坐正教足全季並且獲獎,自然感慨良多。「過往始終都感覺是做替工,但自從去年伍生(傑志會長伍健)叫我擔任主帥,到今日獲得獎項,總算感到我都可以處理好一支球隊,也感到本地教練一樣可以教好球隊。」他說。

本網記者攝

朱志光的執教生涯始於昔日頂級聯賽下游球隊福建,他說當年的經歷是種鍛練:「十多年前在成本低的球隊教了幾年,想起來那段日子給我很多鍛練。後來加入傑志擔任領隊,曾與好多外籍教練合作,從中獲益良多,做教練確實需要經過磨練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