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泳將遭禁賽四年 聲稱被「交叉感染」所累

GGWP @ UPower

交叉感染即係點……

去年,澳大利亞游泳選手莎娜積克藥檢陽性,面臨最長4年的禁賽。日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確定將對她的上訴進行審理,但不會公開進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給《悉尼先驅晨報》的一份聲明中,CAS證實已經安排了聽證會的日期,但聽證會「應雙方和負責訴訟的仲裁員的請求」而保密。

莎娜積克是2018年英聯邦運動會澳洲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隊成員,並創造了世界紀錄。去年6月,她在賽外興奮劑檢查中出現陽性結果。隨後,她通過社交媒體公佈,她在此前的賽外興奮劑檢查中的A瓶和B瓶樣本檢測結果均呈陽性,被查出服用的是一種據報導能促進肌肉生長的違禁藥物。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按照相關規定,澳洲游泳協會在得知結果後立即對她臨時禁賽,這也是國際通行的反興奮劑規定。

21歲的莎娜積克聲稱自己是交叉污染(接吻等)導致了她的陽性檢測。她曾在社交媒體發布長文,表示自己清白,並抨擊了反興奮劑制度,她認為該制度存在嚴重缺陷。她還說,她「準備好贏得這場比賽(聽證會),讓自己重回泳池,重新找回作為澳洲游泳隊成員的地位」。

網上圖片

如果莎娜積克上訴成功,她將有機會代表澳洲參加東京奧運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