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成功爭取足總盃改名 提醒外界關注精神健康

GGWP @ UPower

賽事將改名為Heads Up FA Cup。

曼城是去屆足總盃冠軍。 Getty圖片

英格蘭足總盃今屆將更名字,改為 Heads Up FA Cup,提醒公眾注意精神健康話題,英格蘭足總已經同意此事。

今次改名,冠名贊助商阿聯酋航空也放行批准,決賽將在英國時間8月1日在溫布萊球場上演。今次建議來自英格蘭足總會長、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他一直努力鼓勵外界透過「Heads Up」這個活動,了解和關注社會大眾精神健康的問題。

Getty圖片

威廉王子認為足總盃決賽是一個最好的場合,讓外界在欣賞球賽之餘,抽時間了解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他解釋說:「我們今次經歷疫情,提醒大眾關注精神健康議題的確來得合時。我認為今次疫情將在社會中產生很多影響,不僅僅是足球,而是對人們的心理健康而言。希望今次足總盃可以成為人們團結的樞紐。」

現時足總盃是8強階段,賽事將在英國時間6月27、28日上演,戲碼有諾域治對曼聯、錫菲聯對阿仙奴、李斯特城對車路士、紐卡素對曼城。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此前傳過,英格蘭足總正在研究開放足總盃決賽予球迷入場觀戰,可能放2萬人入場,但能否成事要和政府商量。英格蘭足總CEO伯靈咸(Mark Bullingham)說:「英國這幾個月經歷了艱難的日子,大眾的精神健康問題比起以往更加受人關注。今次將足總盃改名,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人收看比賽,這是我們刺激大家討論相關話題的方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