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與澳門青少年交流 許昕:專注投入安心訓練保持狀態

GGWP @ UPower

我都好想同國家隊球員切磋下!

正在澳門集訓的中國乒乓球隊近日和澳門的青少年乒乓球選手進行了交流活動。

交流活動在澳門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舉行。來自澳門乒乓球集訓隊的30多名青少年選手,體驗了國手們的日常訓練。

網上圖片

國家隊隊員作了簡短的介紹後,澳門青少年選手在國家隊教練的指導下,和國家隊隊員一起進行了熱身准備運動。繞場跑、側向滑步、交叉步、踢腿……國家隊隊員和澳門青少年選手每項動作都認真完成,一絲不苟。

網上圖片

到了分組訓練環節,11名國家隊男女隊員每人和兩至三名澳門青少年選手一台,按照常規訓練的方式,進行了各項技術動作的對練。接發球、長台對拉、台內短擺、扣殺……場館裡一片熱火朝天的訓練景像。

澳門的青少年選手們面對國家隊隊員,打得積極主動,經常見到一個球打到二十多個回合。國家隊的隊員們則在停球間隙,結合每人的對練過程,針對性點評技術動作要領。

網上圖片

訓練結束後,所有隊員和選手一起坐下來,對肌肉進行拉伸放松。澳門的青少年選手們坐在國家隊隊員周圍,聽他們講述自己比賽、訓練和生活情況。

參加交流活動的中國隊隊員許昕表示,雖然今年突發的疫情讓大家意想不到,但澳門進行集訓的訓練條件、後勤保障都很好,自己能安心訓練、保持競技狀態。他希望通過這次交流和澳門的乒乓球運動員有更加密切的互動和聯系。

網上圖片

中國隊教練馬琳表示,澳門乒乓球運動有良好的基礎,也有不少球迷,有利於推廣這項運動。這次來交流的澳門選手都很有潛力,未來有良好的訓練和指導,會有更大的進步。

參加交流的澳門青少年選手表示,很高興能和自己的偶像面對面練習和交流。國家隊隊員們對他們很耐心,對技術動作的指導很到位,更加激發了自己對乒乓球運動的興趣和熱愛。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